:::

2008科學闖關樂

2008-10-30 @ 瑞峰國小 已有 574 次點閱7-11教學團 報導

 
20081029星期三
「瓶蓋,為什麼會跳舞呢?」老師問,一陣七嘴八舌後~「老師有遙控器!」一年級的婉瑜表情很認真的說。最愛這種純真的想像力了!遊戲,讓科學神奇得像魔術,關主有趣的引導,則是讓科學遊戲變有趣的關鍵!
一年一度,讓孩子翹首企盼的科學闖關登場,多好,又可以見到孩子們又忙碌又歡樂的可愛模樣了!
「神奇的湯匙」通關密語是….「宜菁老師很漂亮,書婷老師很可愛」,很有誠意,植物家族的孩子們喊得開心又響亮。多神奇,一根小小牙籤,竟承受得起兩根鐵湯匙的重量…關主很神秘,只給黏土、湯匙和牙籤,不行~再來~失敗了~再喬,微調的功力很重要滴,平衡點找到了,關主才將機巧告訴你!
「剪不斷的紙」真的很像變魔術,孩子最愛搞神秘,對這關,相當有興趣!只見馨方關主在紙張上黏黏膠,吹吹氣,讓寶猜老師給灑上痱子粉,手兒晃一晃,一刀剪下~張大眼的孩子,等不及要自個兒試。原來,剪刀裁剪的壓力,將少許黏膠擠到了旁邊,那剪斷的紙張,就給黏住了….
「跳躍吧,瓶蓋!」這一關好玩,看俐欣整治孩子的模樣,真是讓人打從心裡喜歡!想見識瓶蓋跳舞,沒有熱情呼喚、搖擺、說好話,絕對看不到….孩子們扭扭屁股的樣子,超級可愛的。瓶蓋為什麼會跳舞?搓搓手,握住裝了水的寶特瓶,受熱的水,想吐氣,推動了躺在瓶口的蓋子,輕輕彈動的瓶蓋,真的好像在跳舞….可別忘記先在瓶蓋底下沾些水~
遊戲科學,科學遊戲,再簡單,也能讓老師們帶著孩子玩出趣味和學問呢!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