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向宇宙下訂單~給我好路好橋

2008-10-09 @ 瑞峰國小 已有 629 次點閱7-11教學團 報導

 
20091008星期三
「給我好路好橋!」瑞峰師生在大聲的向宇宙下訂單,音量要大到能夠上達天聽….哈哈,人家說好事吸引力,重在頻率對了沒,不用大聲叫也會靈的啦!

這週的綜合生態課,為孩子準備了兩個主題。一是回應上一週,俐欣老師與全校師生分享她獨自一人,騎著她的90 c.c.三陽金旺小機車,踏上期盼已久的逐夢之旅,完成了1228公里的單騎環島旅行。一個人的旅行,俐欣以新的角度探索了我們居住的寶島,深度發現臺灣的美麗。

「Formosa~我們美麗的臺灣」臺灣究竟有多美,有多好,喜蛛兒借助徐仁修先生的「守護家園~臺灣自然行腳30年」這本書的大綱,從七個主題切入「森林-綠色的保護傘」「板塊的新生命-高山」「大地的血脈-河流」「寶島的裙襬花邊-海岸」「生態繁衍的天堂-濕地」「珍奇的地質教室-特殊地形」「最後的伊甸園-離島」為孩子們介紹我們唯一的臺灣有哪些寶,值得我們驕傲與珍愛的自然寶藏與這些珍寶面臨的困境。

另一個主題「強渡關山何時休~不想被遺忘的西阿里關」。串連喜蛛兒在部落格整理的文章,從「給瑞峰放煙火~我們找到老師了」切入。
回顧今年風災,是想拋卻傷懷,讓孩子知道,我們能夠有更好的選擇,選擇用怎樣的態度面對上級的漠視。考驗還會存在,卻能砥礪出更堅強的意志,與我親愛的孩子們共勉之!

或許好的信念,堅定的正向的意念,可以幫助我們更快達成願望!來吧,相信好事吸引力,師生要一起發送強力的電波,一起給宇宙撒撒嬌,對它說好話,請它來幫關山村及瑞峰國小的忙,記得喲,必須是正向的、肯定的、明確的用詞,忙碌的它才不會弄錯我們的請求哪!大聲向宇宙下訂單,經過全校師生徵選,瑞峰國小的訂單是「給我好路好橋」!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