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山路斷,教學的路~這麼艱難

2008-09-18 @ 瑞峰國小 已有 624 次點閱7-11教學團 報導

 
20080918
星期四了,又是豔陽高照的天,還帶著些微初秋的爽朗!
一大早,不到七點,前些天涉險進關山的建評來電,車給陷在往大埔的聯外道上,進退兩難,不得已,只好再返回瑞峰。校長及瑞崑託付建評許多重責,麻煩他攜帶緊急的文件到南化圖書館與老師們會合!
瑞峰停課第四天了,進不得關山的老師們,一天,又過一天的,只能在確保電話隨時通聯的情況下,等待回校的消息。這幾天反覆的情景….才從村長處得知,路搶修,勉強通行,老師儘快聯繫家長學生復課,預備隔天一大早集結玉井,一同繞道大埔回瑞峰。才不過一個小時,又接到體驗過殘破路況家長的最新消息,路況太差,建議老師不要涉險,線路又再度忙起,一一通知學生,持續停課….也無奈,也慌亂,從來不曾發生的情景,最妥切的應對態度應該是怎樣的呢!
停課,不表示能停班,是嗎?在教育處要求下,只能暫借南化圖書館上班,這景況很奇妙,一行人相見,竟帶著久別重逢的感慨!談談關山現況,敲定未來補課事宜。在談到建評車給黏住的消息,怎不讓這些初出校門的女孩們更驚慌呢!
星期四,天氣晴,瑞峰老師們的心情,卻如何能晴朗!對於部份無法諒解停課的家長及教育處,想問…現階段,瑞峰老師們最妥切的應對態度應該是怎樣的呢?是不是我們得上演一齣,讓車在泥濘坑窪中奮勇前行,且必得展現出不畏艱難路險,堅決達陣的勇氣,才算得上是好老師嗎?換個角度想想吧,這些年輕的老師們,也是她們爸媽的心肝寶貝呢!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