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學前的第一課-新生訓練

2008-08-27 @ 新橋國小 已有 594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8月25日是新橋國小新生訓練的日子,八點以前,就有家長陸陸續續的牽著孩子的小手,緩緩的走進校園,新橋國小也以象徵「希望起飛」的氣球柱來迎接新生,期盼在未來的日子裡,透過學校提供多元的學習,能使孩子們獲得多元的智慧。在活動未開始前,學校也貼心的在教室內提供影片欣賞,透過資訊設備的使用,聽到家長們竊竊的私語,及新生興奮的言語,就感受到新橋團隊所精心設計獲得肯定。
活動開始之後,級任老師除自我介紹外,也與新生及家長們做了三項約定:一、不帶早餐到學校,二、上學不遲到,三、不幫孩子送東西到學校來。級任老師ㄧ一說明這些約定的用意,並期望家長們能了解及配合。接著,進行認識新朋友的活動-大風吹的遊戲,當小朋友用稚嫩的聲音自我介紹時,連在一旁的爸爸、媽媽都忍不住幫他們加油打氣。
當小朋友進行認識校園活動的同時,在電腦教室的那一端,則是校長對家長們介紹學校的教學理念、環境設備等等。新生訓練活動即將結束時,學校準備點心供小朋友食用,當小朋友拿到點心的那一刻,第一個叫出的同學名字竟是-張君雅小妹妹,級任老師也提醒小朋友,要把點心及飲料與來學校的家人一同分享。
活動的最後,級任老師送給小朋友一份見面禮,並告訴小朋友及家長,每一項禮物所代表的意涵,期盼開學後,小朋友能用鉛筆一筆一劃的寫下成長記錄及希望;用橡皮擦修正自己的過錯;巧克力象徵要與同學和睦相處,分享彼此的喜悅;五色環則是提醒小朋友教室裡充滿溫暖的感情,所以大家要互助合作。級任老師也和小朋友玩起一個小遊戲,要小朋友回家後和家人一起比對禮物包裡少了哪項禮物,等開學後再告訴老師,哪項禮物寄放在老師的抽屜裡,並把象徵希望的汽球讓小朋友帶回家。
新生訓練就在小朋友的歡笑聲結束了,新橋國小期許以「全國電子的精神」-足感心,
讓每位新生及家長都能感受到新橋團隊的用心。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