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母語日」母語闖關活動

2008-05-26 @ 文和國小 已有 582 次點閱文和團隊 報導

 
文和國小團隊為增進學童母語聽說讀之能力,特別於5月22日上午舉辦了「台灣母語日」母語闖關活動。活動中安排了「歇後語真趣味」、「大家來唸看覓」、「簡易生活阿美族語」、「簡易生活客語」、「歡喜唱歌謠」、「智慧的語珠-台灣俗諺」等六個關卡,每個學需童拿著闖關卡,到各個由班級老師擔任關主的活動站挑戰關主所出的題目,而各關的題目類型是琳瑯滿目且饒富趣味性;有的關卡需要學童唱出自己抽到的歌謠ㄧ首,看著許多學童靦腆的唱出指定歌謠時,那害羞的模樣真叫人憐愛。此外,本校亦有阿美族學童,因此也有一個原住民語挑戰關卡,欣見文和國小每位學童都能熟練的說出原住民問候語,可見平時母語教學紮根的成效。
活動結束後,闖關成功的每位學童都可以憑著蓋完章的闖關卡來換取一片大西瓜,而這些大西瓜的來頭可真不小,是由本校準備了關廟特產─鳳梨,與學甲鎮的頂洲國小交換而來,為校際間的交流活動又添上一筆。
最後活動在每位學童大口吃西瓜的滿足中圓滿結束。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