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積電美育之旅

2008-05-08 @ 新橋國小 已有 578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走吧!去台北。」對於南部的鄉下小孩來說,去台北真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由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贊助的美育之旅於5月6日啟程了。
首先來到鹽水三寶中的八角樓,這棟古色古香的建築總是吸引人的目光,雖然透露著歷史的痕跡,但樓閣裡的窗花、雕刻依然細緻動人,離去時,忍不住再三的回眸。一路上,小朋友興奮的心情溢於表,大家乘著歡樂歌聲的翅膀,欣賞沿途明媚的風光,來到了台北市立美術館,解說阿姨詼諧有趣的介紹「台灣行旅」畫作,藝術家們獨到的眼光及揮灑的創作,使台灣各地的美景盡收眼底。從高山到海邊、從南到北、從都市到鄉村,不論水彩、油畫、攝影、水墨或膠彩,不論印象派、野獸派或立體派,不論學院派或素人畫家都展現出台灣自然與人文的風情。
第二天來到世界知名的故宮博物院,因時間有限,只能參觀陶瓷玉銅器展區,透過語音導覽,更清楚明瞭其創作的過程、典藏的歷史和價值,件件皆是巧奪天工、栩栩如生。國寶級的翠玉白菜、肉形石、鬥彩作品,還有一層又一層的長方盒及象牙球……無不讓人嘆為觀止、嘖嘖稱奇。
這二天來,雖然天公不作美,但我們的心仍然是暖暖的,感謝所有付出的人,讓這趟知性又感性之旅快樂又圓滿。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