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海交流~瑞峰雙春有盟約

2008-04-30 @ 瑞峰國小 已有 519 次點閱7-11教學團 報導

 
2008.04.28~29
夜風涼如水,滿天星鑽,晶亮璀燦!
關山敞蓬車乘載著童稚的歌聲,迴響在西阿里關山林,雙春的孩子,真是可愛得緊!一隻流螢光點閃過,也要驚喜呼喝,這樣容易滿足,雙春的孩子,真是可愛得緊!
原訂21、22的交流活動,給預告的鋒面擾了行程,實際…卻得一整週的風和日麗…盟約日,卻是….
一早,天就沉重得….非一場豪雨,不得紓解的陰鬱!
山海交流,台南縣極東和極西兩所生態小學,多年來的盟誓,已經進行第5年了呢!上學期,瑞峰全校師生已經享受過雙春的熱忱招待,看海、踏浪,聽濤聲,山區孩子最真切的濱海體驗!
雨啊雨,果真來….沒打緊,再狂的雨也不能冷卻瑞峰兒童回贈熱情的雀躍心情,直笛吹奏迎賓,雙春呂校長則送上獨特的彩繪浮球紀念!
雨啊雨,沒有停息的打算,原安排大地谷行程,只能喊停!領一群孩子賞公視記錄瑞峰溪流生態教學的影片「我那山上的家」,雙春孩子看得羨煞….影片一開始,台北市武功國小學童在千層岩瀑布盡情滑水的樂模樣…..僅管細雨仍紛飛,孩子很堅定的,堅持定要探探高水坑溪!
套上雨鞋,備上小飛俠,也有帶上水滴子(雨傘)的….上坡45度,天雨路更滑….孩子熱情不熄,沿途…看看瑞崑主任怎樣巧摘咬人狗,聽聽重池介紹咬人狗的植物酸自動注射器,也瞧瞧喜蛛兒老師抓蜘蛛的本事….邊走邊玩!
千層滑梯映眼前,淙淙溪水靜靜淌,若不是大人禁止,一個個孩子早滑進水裡啦!這….大水還沒來刷洗,水不夠清澈,岩石不夠淨朗,哪能戲耍…
鍛練涉溪的能力,瑞峰兒童自要技高一籌的啦,一路扶持、打氣,老師說…晚上一定挺好睡的!
賞螢行,會不會給雨耽誤…真好,從高水坑溪回來,天就晴了!雀躍無比,先聽喜蛛兒說說螢火蟲生態,送幾張「甜蜜蜜麥芽糖兌換券」,再將大小手電筒全給收起來….搭上關山敞蓬車,乘著夜色,賞螢去!
人家尬車,孩子們「尬歌」,將會唱的全搬將出來,小星星、小蜜蜂都上榜….
雲破,星星綻亮,才上路,夜的長空給星光點亮,撒滿星鑽的天穹,讓喜蛛兒安心…即使只得流螢數隻,也不枉此夜的迢迢山林行!
一隻流螢光點閃過,也要驚喜呼喝,這樣容易滿足,雙春的孩子,真是可愛得緊!到得大光廊,流螢光點翩翩閃爍,夜夠黑,天星那樣燦亮….美麗絕倫!
漫步螢光林道,沉醉夜空星鑽,也見識了螢光蕈的迷離風采和山窗螢幼蟲的綠微光。
抵大出火坑,賞在夜色裡舞動的藍色小火苗,聽瑞崑道這兒的今昔傳奇和典故,也讓孩子烤烤火,體驗大自然的特殊地景有多奇妙…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