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十號橋溪流探險

2008-03-20 @ 瑞峰國小 已有 473 次點閱7-11教學團 報導

 
2008.03.19(星期三)
離上回探勘,才兩個星期,嬌陽卻已炙烈,熱呼呼地,倒似盛夏已來到!
孩子第一次到訪新十號橋,覺得新鮮,高昂的興緻,吱喳得…倒似要郊遊遠足!
一進入新十號橋步道,就在頭花四方骨上,瞧見一隻偽裝成球狀朔果的無鱗尖鼻蛛,在那兒曬太陽,若不是兩個尖耳朵似的突起,誰又瞧得出端倪!
這學期的第一次溪流探險,孩子樂得好像已有多久不曾下溪般,樣樣新鮮,處處驚喜…先看看大葉楠,芽苞兒恰似靜合的蓮,多漂亮!眼厲的,注意到葉背下有蹊翹,怎麼好似掛了一個個綠色小鈴噹。喜蛛兒老師做了功課ㄛ,是蟲癭啦,還特地帶了張紙條,來給孩子說文解字…「植物生病了,因為昆蟲的寶寶住在裡面」!
太興奮,總要惹罵…,溪岩,哪能胡亂跳,給滑了跤就要慘!老實行進,嬌陽給綠蔭擋著,走得挺舒服。孩子眼尖,先前探勘遇見的奇石,都給找出來了!
瑞崑邊走邊介紹,孩子邊聽還邊寫筆記,因為喜蛛兒說啦….有獎徵答,答對3題者,得網撈一支,有特權,幫學校幼稚班前的溪流生態區,添些小魚小蝦!
這溪,停下歇會兒,就要發現寶….蠅虎種類真多,最特別的是在一塊岩石旁找到的小傢伙「鰓蛤莫蛛」先生和小姐。另,給坤慧發現,立在樹枝上似毛刷兒的草蛉卵,引來一陣搶拍!蛙兒愛熱鬧,給孩子們找到了日本樹蛙和梭德氏赤蛙小蛙。
多妙,一處淺潭,竟躺了一塊形似臺灣的石頭….給大人胡亂聯想的機會….
這回溪探,孩子玩得很開心,偷閒,便是盡情的在溪裡頭翻尋,徒手撈蝦捉魚兒的樂趣,孩子最懂得享受了!
溪流啊,你是如此美妙,總能讓孩子這樣開心,任孩子嬉鬧玩耍,任童顏笑語
響徹林梢,而你啊,只是錚琮應和,冰涼水氣乘風行,給踏溪的人,迎面的舒暢!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