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當「方便」遇上「藝術」

2008-03-12 @ 新橋國小 已有 750 次點閱新橋團隊報 報導

 
當「方便」遇上「藝術」
----新橋國小營造全縣第一座「五星級」廁所
「方便」是每個人每天必要性的活動;「藝術」則是您我活在當下瞬間的感觸。而,當「方便之處」遇上「藝術之美」,又會產生怎樣的火花呢?
本校結合在地文化的「向日葵花海景觀」,並應用參加全縣綠美化競賽特優之獎金,聘請彩繪大師吳聰益老師,將向日葵特寫畫面,移到校園北棟廁所的外牆,除了美化校園、建立學校特色外,更成為假日賞花民眾,最喜歡駐足、留影的地方。
廁所內還懸掛本校總務主任洪傳凱先生精采的攝影作品,洪主任慷慨捐贈學校11幅得獎作品,建構全縣第一座「廁所藝廊」,讓如廁的師生及來賓,除了放鬆心情、解放自我外,亦能感受到「藝術生活化」之美妙。另外,廁所內還安排一間「更衣室」,讓學生上體育課時能方便換裝,充分展現學校的人性化經營理念。
林校長覺得,「精緻教育」一直是學校追求的目標,透過校園內廁所「舒適化」、「藝術化」的改造,可以讓學生擁有「家」得親切感及體會「校」的用心與努力。新橋國小平時最重視「品格教育」之養成,品格教育中追求「真」、「善」、「美」的崇高理念,在這裏,學生不必背誦早已獲得,因為他們就生活在「至真、至善、至美」當中。
學校是教育的場域,透過「精緻化」、「人性化」、「意義化」的營造,學生便可感受優質「環境教育」的氛圍,除了塑造健康、正確的人格素養外,更可成為未來國家、社會有用的人才。而,新橋國小努力且成功的展現這樣的成果。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