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是誰在我的頭上大便?」~~~ 一場精采的親子講座

2008-03-09 @ 新橋國小 已有 621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新橋國小於今天3月9日舉辦第二學期的家長日暨親職教育活動。本活動邀請 ─ 南瀛故事人協會沈執行長采蓉,帶來精采示範「父母親如何跟小朋友說故事?」沈老師邁入說故事這條路已經超過十個年頭,是個用說故事來感動和貼近人心的藝術家。
采蓉阿姨以活潑逗趣的方式來為小朋友說故事,不只小朋友聚精會神的聆聽,連家長們也是融入其中。采蓉阿姨帶來的道具─「帽子」一開始就吸引大小朋友的目光,再用誇張的表情、豐富的肢體,逗的家長和小朋友哄堂大笑,一瞬間讓親子間的溫度上升到天際。
說故事給孩子聽,是親子溝通的一道方便之門,不需要把它想的太難、太嚴肅,是親子間「最親密」、「最樂趣」的陪伴,是需要用時間和耐心的經營。跟孩子說故事有些小小的技巧和方法,例如:家長可以挑一個雙方都是好心情的時間,來跟孩子分享故事,用溫柔的聲音、多變的表情,豐富的肢體來表達故事的意境。久而久之,不但可以讓親子間的關係更美好,也可以引導孩子們進入閱讀的大門。
下一個活動是由蔡美雲老師所帶來的親子共學─「鼠年行大運」。首先,當然是由蔡老師口頭解說並配合海報圖片來讓各位了解製作的過程;之後,再由各位家長與孩子一起動手製作。在這過程之中,有些人三兩下輕輕鬆鬆就把作品完成,有些人手忙腳亂的向老師家長求救。在此活動中,有此起彼落的歡笑聲、琳瑯滿目的創作品,場面溫馨可愛。最後,一定要與自己得意的作品拍照留念,讓這歡樂的時光保留著。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