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寮國小高齡學習中心揭牌活動

2008-02-29 @ 菁寮國小 已有 739 次點閱陳滿芬 報導

 
『活到老時學到老,大家相邀來學習,多姿多采樂趣多,生命光彩風華現』
菁寮地區如同許多的台灣農村社區ㄧ樣,年輕人口外移,在地老年人口結構比例嚴重失衡,社區人口老化,再加上少子化現象,校園中留下許多閒置空間,因此,閒置空間再利用,讓教育資源得以再展現其價值,成為學校必須去思考的問題。學校是社區的一份子且是社區的文化中心,因此,學校不只要重視孩子的教育,更需成為社區民眾的教育中心,尤其是社區中高齡民眾的終身學習問題。菁寮國小走在時代趨勢的浪頭上,申請教育部97年度活化空間再利用------終身學習中心「高齡學習計畫」的經費,將學校的閒置空間改造為社區的高齡學校學習中心。
菁寮國小社區高齡學習中心,以『生命關懷、風華再現』為課程主軸,規劃了5大課程分別為「生活技能課程、健康養生課程、藝術與人文課程、生命教育課程、風華再現課程」,內容包含社區傳統產業課程--草編、養生保健研習、陶藝創作課程、生命禮儀課程、志工培訓、社區營造課程、社區導覽課程等……,兼具實用及生命內涵,希望透過這些課程的學習讓社區高齡著有再ㄧ次的學習機會,落實終身學習的理念。
菁寮國小高齡學習中心於97年2月27日上午九時在中正堂辦理揭牌活動,將先由菁寮國小學生的活潑律動揭開序幕,志工證書的頒發,讓老人帶領老人學習的概念引入學習中心;接著敬師奉茶----甘醇回味代代傳承,藉由奉茶讓學生與社區高齡學習者的代間傳承,回味傳統的倫理價值觀念;隨後由翁程祥校長引領來賓前往高齡學習中心舉行揭牌儀式;當日的活動中還規劃高齡著的陶藝創作課程,最後茶會的點心還是由這些高齡者在26日下午的手工餅乾課程中所製作的,並穿插著阿嬤律動舞團的表演,整個活動就在熱鬧歡喜中劃下美麗的句點。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