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天燈、南蜂炮」-----南瀛囝仔仙拼仙民俗技藝活動

2008-02-22 @ 文昌國小 已有 857 次點閱謝曜鍾 報導

 
「一府、二鹿、三艋舺、四月津」,其中月津即是現今之鹽水鎮。鹽水曾繁華一時,因地理環境變遷,趨向衰微,漸成鄉村市街,然而元宵節「鹽水蜂炮」一直是鹽水人重要的慶典,也是全國著名的觀光活動,向有「北天燈、南蜂炮」的美譽。
民俗技藝是台灣歷史文化寶藏中重要的資產,南瀛囝仔仙拼仙民俗技藝活動,結合體育的動作及藝術文化的律動。本校將盤鼓及舞獅結合,注入新的展演方式,讓鼓術與獅藝呈現眾人眼前,整個南瀛囝仔仙拼仙民俗技藝活動,為蜂炮嘉年華會揭開序幕,讓蜂炮的引信,點燃整夜絢麗的火花。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