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慶元宵.射燈謎~生態燈謎真好玩

2008-02-18 @ 瑞峰國小 已有 601 次點閱7-11教學團 報導

 
「殭屍尋人」…猜一種昆蟲….跳著找人,您說這答案是啥呢….
謎王公布前,喜蛛兒老師說「答錯的,扣3題;答對,加3分ㄛ,誰來挑戰啊?」孩子面面相覷,哪個家族膽敢拿積分開玩笑….驚驚麥得頂!蜘蛛家族游明融有膽識,給族人了拱出來!心裡偷笑,孩子這樣好唬弄,謎面這樣簡單「小小諸葛亮,獨坐軍中帳,擺出八掛陣,專捉飛來將」,只見這射謎人卻是緊張得面有難色,見身旁竟給一堆高高舉起的小手包圍,才讓謎底給擠了出來….蜘蛛家族因為明融搶得謎王,反敗為勝,勇奪射謎競賽第一名!
射射燈謎,轉轉腦瓜,玩玩孩子,真是….挺有趣!看孩子在那兒咿咿呀呀,有耐不住性子的族長,就給打起pass來啦,真是好玩得緊哪!謎來啦…「一片全是草的地」-植物謎,喜蛛兒聲聲提醒「孩子啊,全是草,就是沒….」,比手畫腳,急得就差沒將答案給迸出來,不就是「梅(沒)花」嘛!
唉呀,「殭屍尋人」的謎底,您倒是想出來了沒呀,跳著找人…跳著找…跳找…啊就「跳蚤」咩,ㄓ或ㄗ,翹不翹舌,可不管,今兒個,好玩才要緊!
沒玩過癮?找張大壁報,擺放辦公室前,孩子自己來出謎,有辦法用自家族特色出題的,才是真達人!哎喲喲,猜謎時擠眉又弄眼,出起謎兒來,這會兒,倒是個個成達人囉……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