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任務型金獅陣」的另類思考

2008-02-13 @ 新橋國小 已有 653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本校金獅陣成立於民國94年12月26日,邀請到國家文化薪傳獎得主方金生教練蒞校指導,並在張碩熙組長與張恩綺組長的全力協助下成立「任務型金獅陣」。新橋國小「任務型金獅陣」成立的原則有「三不」及「三要」。「三不」即一、不花錢:依任務臨時成軍,舞獅用具則向各校借用。二、不比賽:以減輕教師及學生的工作負擔。三、不要錢:純粹義務性質,對社區友情贊助;「三要」則是一、要多元學習:讓學生發現傳統技藝之美。二、要支援社區:與社區良性互動,爭取認同。三、要廣結善緣:展現最高的誠意與服務品質。

為了讓學生體驗農曆新年的氣息與意義,本校更策劃一系列的「迎春納福」活動,於民國97年2月4日走訪社區的鐵線派出所、伽藍廟、通濟宮、太子宮、朝隆宮、心德慈化教養院進行「舞獅行春」,除了展現高超的獅藝外,並贈送社區師生共同創作的春聯與喜糖,積極實現「學校社區化」之教育理想。

總之,學校「存在」於社區之中,學校必然要與社區緊密結合,良性的互動除了讓社區對學校產生向心力外,更可鼓勵學生走向人群、營造社區意識與自信心,「任務型金獅陣」不但有機,而且自然、健康,或許可成為經費拮据大環境下,學校經營的一種另類思考。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