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認識雕刻之美

2008-01-17 @ 竹埔國小 已有 1093 次點閱竹埔團隊 報導

 
17日上午升旗時間學校邀請學生家長楊宗耀先生和王瑞誠先生,到校為小朋友示範、講解雕刻。楊宗耀先生從事雕刻工作已有25年之久,主要從事面具類雕刻,這些面具完成品以外銷日本為主,所以所刻劃的圖騰也以日本文化為主,如大家比較知悉的天狗面具。開始囉!王爸爸先拿出一只浸濕的雛形面具(面具進行雕刻前必須先行以沸水煮過,使其濕潤以利雕刻,面具雕刻完成後再進行拋光、上漆的動作),接著從工具袋中挑選適當的工具進行雕刻,據楊爸爸表示約莫30分鐘的時間即可完成,真是太厲害了!唯妙唯肖、栩栩如生的面具就這樣完成了。
楊爸爸表示目前面具的材質主要以國外進口雲杉為主,而早期保育觀念較乏弱的年代,則是以檜木為主,當然目前檜木已經禁止砍伐!
小朋友們在兩位家長及校長的講解說明下,對於雕刻能有更進ㄧ步的認識與體會,且對面具及其製作過程也將不再那麼陌生了!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