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圍爐暖身,環藝溫〝心〞

2008-01-04 @ 新橋國小 已有 519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1月2日對全校教職員工來說,真是一場美食與心靈成長的饗宴。值此期末寒冬之際,學校為感謝多位家長、委員以及社區人士經年為校服務的辛苦付出,特地舉辦了一場校內圍爐小型聯誼活動。原本寒冷的天氣裏,在熱騰騰的火鍋聚餐互動中,頓時寒意全消。
緊接著餐敘之後,下午的研習課程更是全校同仁的心靈成長、滋補時間。校長邀請了縣內推展環保教育卓然有成----新生國小尤素霞主任蒞校,進行校園空間環保創意經驗分享。
在尤主任優質且詳細的解說過程中,分享了新生國小校園環境的蛻變與創新:在有限的經費運用下,打掉原本冷硬的水泥地鋪面,取而代之的是大面積的綠茵草皮及石階步道蜿蜒其中,讓校園更增添了滿眼綠意;另外像透過學區種樹計畫,有規畫的種植了許多本土原生樹種進行學校、社區之綠美化工作;研究植物的生長、開花情形,進行培育、剪枝工作,使校園得以常年維持青翠、雅致;利用廢棄木材配合樹形建構樹屋及各種創意造型實物……等,在在都讓參與研習者感受到創意與用心的成果。藉由此一經驗分享,亦讓全校同仁對校園空間的環保創意營造有了更具體的觀念與更深切的期待。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