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國PATAI UDOM SUKSA SCHOOL 訪問安溪國小參訪交流

2007-11-30 @ 安溪國小 已有 804 次點閱安溪國小 報導

 
安溪國小歷年來在資訊教育方面從資訊初級學校、中級學校到典範學校;2006年,獲得教育部補助執行「教育部資訊典範學校國際交流計畫」(ICT)建立台灣與泰國PATAI UDOM SUKSA SCHOOL學校的資訊交流實質課程。今年8月6日安溪國小展開校史上的第一次國際學校間的交流經驗,當天雙方進行第一次的初體驗-認識泰國的舞蹈、食物與手工藝課程,讓師生留下深刻的美好回憶。
安溪國小的國際學校交流推動之策略,經由發展學校本位課程特色,融入了各領域教學與網路資源,拓展學生的國際交流活動內容培養學生具備國際視野的學習課程,讓學生能同時具備英語、資訊科技與多元文化學習的國際接軌之核心能力。
雙方由網路視訊會談,縮短溝通的距離,PATAI UDOM SUKSA SCHOOL ICT部門與國際交流部門也就未來的持續合作議題進行熱烈討論,達成利用泰皇生日時至台灣進行五日的寄宿家庭生活體驗,除了課程交流外,也進行地方文化參與與體驗,同時參觀關子嶺風景區認識好山好水好南瀛。
安溪國小張麗花校長指出,學校近年來進行融入社區之課程體驗主題探究題材,未來將進行主題探索研究,以「在地生活國際視野」進行網路合作學習課程,,提升孩子的學生能力,繼續進行台灣與泰國PATAI UDOM SUKSA SCHOOL兩國學生互動之數位化研究題材,開拓學生的視野。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