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茂林之旅

2007-11-26 @ 新橋國小 已有 815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期待的日子終於到來,11月17日是新橋與新生國小員工眷屬聯合自強活動的日子,一大早大家就精神奕奕的整裝待發。
首先來到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濁口溪溪水緩緩而流,小朋友們個個都像練過輕功似的,才一轉眼就紛紛沿著水泥斜坡奔到溪邊,忠堅大哥與碩熙老師也不服輸(其實是不放心),跟在小朋友後面。接著到了情人谷,沿路上導遊阮小姐風趣的解說,尤其是利用路邊的雜草,變出毛毛蟲往上爬的把戲,看的小朋友嘖嘖稱奇,大家都躍躍欲試,看自己手中的毛毛蟲是否可以慢慢冒出頭來。在欣賞情人谷的第一層瀑布之後,大家再往第二層瀑布邁進。在這裡雅惠老師帶著小朋友們玩起打水漂的遊戲,「哇!我打出兩個了!」,只聽,小朋友興奮的喊著。
在享用豐盛的午餐以後,往龍頭山出發。據說龍頭山頂是個磁場特殊的地方,曾在這兒打坐練功的人,有過不同的體驗。而坐在遊覽車上俯瞰百步蛇頭山,宛如真的看到一條巨蛇蜿蜒在溪中,大家都趕快備好數位相機,留下珍貴的鏡頭。蛇頭山也有一個令人感動的傳說:百步蛇媽媽帶著兩條小蛇經過這裡時遇到大洪水,為了保護小蛇,百步蛇媽媽擋住洪水,讓兩隻小蛇化成老鷹跟紫斑蝶飛走,而百步蛇媽媽就化成目前的蛇頭山,永遠守護在這裡。聽到這裡,麗美老師馬上機會教育,請小朋友們對身邊的媽媽說:「媽媽,我愛您!」感謝媽媽平常辛苦的付出。
最後來到魯凱族的聚落--多納村,這裡的石板屋冬暖夏涼,原住民承襲祖先的智慧,不用任何鋼鐵和石灰泥,僅以木材做為支架就砌好了石板屋。在這裡欣賞了原住民的雕刻藝術,也品嘗了當地的美食。今天大家都收穫滿行囊,滿載而歸。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