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蜘蛛意象創作

2007-11-01 @ 瑞峰國小 已有 559 次點閱7-11教學團 報導

 
這一天的活動,在緊張的音樂評鑑結束後開場。是令人期待的,孩子們對蜘蛛的熱情,多年來不曾稍減,只要跟蜘蛛相關的活動,總是歡喜洋溢。
這一天的活動,也因為攝影機的跟拍,更顯張力。淑梅受南縣文化局之託,拍攝南化紀錄片,卻為瑞峰生態課程與兒童吸引,已跟拍學校教學活動多次。
事前多次聯繫社區藝術達人,行程的敲定,帶些勉強…山居生活大不易,農務忙,幾乎不得閒,恐怕沒功夫花費時間取材!很感謝,仍遴請到三位素人藝術家為蜘蛛意象創作活動更添專業…
蜘蛛意象創作,分五區同時進行,兩組藝術家,一以木頭及鋼條為材;一以大型石頭及粗鐵絲造型。瑞峰的孩子,依家族分成三組,跟隨家族老師散布校園,以環保回收素材,作為蜘蛛創作原料。
良習融合木雕造型的「人面蜘蛛」,栩栩如生;連榮及興發用巨石營造的「微笑殺手」黑綠鬼蛛,待師生動手彩繪,會是校園最醒目的意象了!植物家族的「椰子蜘蛛」公認創意最足;昆蟲家族的「快樂的蜘蛛」,花布石頭彩蛛,有裝置藝術的高質感;蜘蛛家族利用寶特瓶,黏拼的一隻隻蠅虎,待空瓶裝滿各色顏料,自是迷人且醒目耀眼的。
作品分享時間,喜見各組作品創意成型,讓人覺得好歡喜,營造蜘蛛生態校園並不難,而打造南瀛生態明「蛛」,我們已經起步且小有成就。因為余大師及興發決定載來更大的石頭,為瑞峰再造一隻,可供孩子攀爬嬉遊的巨石蜘蛛ㄛ!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