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波藝術,文化交流

2007-10-29 @ 新橋國小 已有 609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2007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波蘭藝術團隊,預定於九十六年十月廿九日(星期一)蒞校參訪,全校師生歡欣鼓舞,滿懷期待。

波蘭華沙大學”華沙維卡”民俗藝術團隊,風塵僕僕於仁德專程趕來本校。為展現主人的風範,全校師生與地方仕紳特地列隊歡迎嘉賓,並準備舞蹈、合唱、直笛三項藝術活動迎賓。歡迎儀式結束後,立即招待貴賓共進鄉土風味餐。時值艷陽高照,但於本校生態園區清風徐徐,綠意盎然之下帶來了不少涼意。大家或坐或站,細細品嚐本土美食。其中,西洋薯條、可樂、蛋糕為貴賓的最愛,本地肉粽、香菇、米粉、菜頭粿也不遑多讓,飲料竟然一掃而光,讓手腳較慢的小朋友望瓶興嘆,只好轉移目標另尋對象囉!

品嚐美食後,在林炳宏校長帶領下,參觀本校「新橋樂園」、「向日葵大壁畫」等景點,大夥兒興致勃勃,徒步深入社區。伽藍廟、通濟宮、閩南老街建築,在在成為相機聚焦的鏡頭;香蕉、甘蔗、火龍果、玉米、蘭花這些平時俯拾可見之作物,也成為波蘭舞者目光的焦點。最後一站到達柯武泰先生自宅進行鄉土生活體驗。紅龜粿DIY、白柚、剉冰正等著貴賓的大駕光臨,古早農村用具散發出濃濃的台灣風情,正港的台灣文化深深吸引眾人的目光,雖然言語不通,但大家好像都深情款款的對台灣文物行注目禮,實在是最好的國民外交活動。

最後,漫步於鄉間步道,在贈送卡片與禮品暨揮手聲中結束這趟台波文化之旅。大家都非常興奮,小朋友除了爭相比賽簽名的多寡外,也順勢了解波蘭地理位置與人文狀況,感謝台南縣政府給予大家學習的良機,不僅使波蘭貴賓滿載而歸,也讓全體師生上了一堂活生生的的國際文化教育課程。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