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預防紅眼大家ㄧ起來!

2007-10-22 @ 竹埔國小 已有 472 次點閱竹埔團隊 報導

 
由於紅眼症擴大流行,本校利用升旗時間向全校師生宣導預防事項:結膜炎是指覆蓋著眼瞼內方及眼球正面的薄膜發炎。傳染性急性結膜炎,俗稱「紅眼症」,可由各種不同的細菌和病毒感染而造成的。主要是經由接觸傳染,患者眼部的分泌物,可以透過患者的手或用過的物品,例如手帕、毛巾、臉盆、眼藥、各種用具或玩具等,將病菌傳至別人的眼睛。而一旦感染就應該盡快求診,按醫生處方用藥及休息,同時也要避免強光刺激眼部及防止病菌蔓延。
為預防紅眼症的感染,大家平常應該注意個人衛生,保持雙手清潔,常洗手,勿揉眼睛,不要與別人共用毛巾、眼部藥物、眼部化粧和其他可能接觸眼睛的用品,並且暫時不要使用一些公共設施,像公共泳池,以免受到傳染。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