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見證柯蘿莎-大自然的…洗禮

2007-10-11 @ 瑞峰國小 已有 371 次點閱7-11教學團 報導

 
961008(星期一)
彷彿,每年…總得體驗個一回似的,就說是…大地賦予瑞峰老師真切體驗自然的特別待遇吧!也彷彿,若非經過自然力的洗禮,便有忝….西阿里關走一遭!
脆弱的179線道,近八公里處,大片路基流失,關山聯外主線,不通了!
一早約定了全校教職員,大伙在玉井集合,瑞崑的廂型車前導,怡仁校長壓後,11台小轎車,蜿蜒徐行,預備繞道嘉義縣大埔鄉,從坪林進軍瑞峰!
前一晚密集聯繫關山村長,確定主線不通,坪林山路也有幾處塌陷,搶修後,勉強可供單車通行。僅管有些擔憂,車隊裡有幾位小女生新手老師…..。
路,漸行漸感威脅….漸行漸窄,鋪地的落枝殘葉,偶有斷木裸現…。一入坪林.,勁風急雨的摧殘,更加明顯,無分隔線的曲折道路,但見…破敗如此!
路上錯車,盡是關山村人,含喧數語,也了解路況。和著細雨,這熱鬧出征,非玩笑,一路謹慎,遇兩處嚴重崩塌點,淌過泥濘碎石,欣慰…全數給熬了過來!
48公里,一個半小時,才回抵瑞峰,帶著早起的疲憊及專注路況的倦容!校園中,孩子卻是各司其職,賣力清除風災遺害,感謝留守的蔡伯伯調度得宜。
親身體驗,見證柯蘿莎威力的老師,有疲倦傷神的,卻也有滿心歡喜的,覺得這條路線景緻優美,若非殘葉滿地,會是多麼的…賞心悅目呢!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