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2007-09-20 @ 新橋國小 已有 649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中秋節就快到了,今天晨會時間,先由導護麗美老師向小朋友介紹〝中秋節的由來〞,以及中秋節的習俗—吃月餅和柚子。

接著是全校分享校長提供的正宗麻豆文旦,只見每個小朋友眉開眼笑的品嘗。麗美老師又請了七個可愛的小帥哥,戴上柚子帽,簡直可媲美天上七仙女、人間七王子了。

好戲緊接著開鑼了,這個戲碼是〝嫦娥奔月〞。由麗美老師扮演后羿,夢韓老師扮演嫦娥,加上玉麗老師的王母娘娘和兩位小女生扮演的玉兔和小仙童。整齣戲的情節,伴隨著恩綺組長精心挑選的三首詩—靜夜思、嫦娥、水調歌頭而流暢演出。不但引得小朋友歡笑聲不斷,而且也在潛移默化中欣賞了優美的唐詩,體驗了蘇東坡的〝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意境。真可謂〝寓教於樂〞啊!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