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又見資訊夏令營

2007-08-06 @ 新橋國小 已有 670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九十六年八月六日(星期一)開始連續二星期,在遠東科技大學夢想家團隊何瑞峰、黃立文、顏郁人、陳政德與崑山科技大學柯玲琴五位教授帶領下,展開二梯次電腦資訊夏令營活動。有些家長都搞混了,不是七月份才辦理三天資訊夏令營?怎麼又有了呢?沒錯,這不是詐騙集團,也沒有商業行為,而是純粹的奉獻與付出。在每梯次課程,除了由遠東師長們精心設計的活動之外,這次還別出心裁,邀請到去年全國資訊融入創意競賽金、銀牌得主現場示範解說。哇!這麼棒的師資陣容來自何處?嘿嘿嘿!就在台南縣新橋國小自家產出的啦!去年本校在資訊融入比賽成果輝煌,得獎比例百分之百,今年再接再厲,由洪夢韓、謝文榮二位老師擔綱,在遠東科技大學夢想家團隊師生協助下繼續努力。本次也親自先行示範教學,大家一起來競”飆”教學,來看看到底是英雄出少年?還是薑是老的辣?直接受益者然是本校學生與其他外校報名的學員,把教學提升為五星級享受,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除了資訊融入創意”飆”學外,何博士還精心規劃將在地文史融入課程,邀請資深優良文史工作者也是教育前輩的廖振華主任分組帶領大家一起領略社區文化風華。由鐵線橋伽藍廟啟程,漫步在鐵線老街與縣定古蹟通濟宮,徜徉於綠色隧道,欣賞蘭花之美,再前往鄰近姑爺里一探古厝、古井與老樹,誰說電腦夏令營是僅止於室內教學的靜態活動,文化才是我們立根之所在。

雖然這十天之行前籌劃已忙翻了一大缸子人,但大家都忙得很有精神,愈忙愈有活力。感謝主持人何瑞峰博士的領導,感謝林炳宏校長的籌劃…,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讓我們把感恩之心匯聚成一股洪流,在遠東科技大學夢想家與崑山科技大學新希望2007二團隊指導下,新橋國小定能如大海納百川般,生生不息,無遠弗屆。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