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那山上的家

2007-07-23 @ 瑞峰國小 已有 557 次點閱7-11教學團 報導

 
親愛的朋友們,瑞峰兒童的故事,就要上演囉!
7月27日,星期五晚上九點,公共電視「我們的島」,記錄西阿里關兒童的生態學習與住宿生活的「我那山上的家」,首播ㄛ!
快來看看,這群山上的孩子,如何….自在悠遊山林,深情擁抱生態,在大自然裡嬉遊的快意鮮生活!
慧誼姐姐多次探訪瑞峰,陪著一起到溪流裡探險,尋蛛賞蛙學植物;跟著孩子到各家族上生態課,昆蟲蜘蛛和植物,每一家族,莫不使出渾身解數;也隨住宿生起個大早,漱洗、早餐,看大孩子如何照顧比自己小的孩子!放學,不用上才藝安親班,學校晚間課輔,閱讀、作文、音樂和美勞,也能多才又多藝。
全校直笛大合奏,獻一首「河水」四部曲,一二年級小不點負責第一聲部。三四五六年級的童話,悠揚動人,是孩子最鐘愛的曲目。
五月下旬,全校師生的台北校際交流行,乘捷運,遊淡水,搭渡輪,山上孩子的台北都會初體驗…….六月底,北市武功國小的西阿里關山林野營,都市孩子的溪流挑戰….慧誼姐姐全出席了!

來吧!
來看看我們吧!
在南化水庫源頭,
有一座遺世獨立的迷你小學,
這兒的孩子,
在大自然裡嬉遊,
在生物多樣的探尋裡,
學習尊重生命的不凡!
來吧!
請你跟著瑞峰兒童,
在微觀世界裡,
發現
生命的奇蹟!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