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協進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120205期

2024-03-25 @ 協進國小 已有 465 次點閱協進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協進國小籃球隊勇奪113教育部體育署國小籃球賽亞軍及季軍
在本週舉行的113教育部體育署國小籃球聯賽暨臺南市113年度國小籃球對抗賽中,協進國小籃球隊展現出了非凡的實力,勇奪男甲亞軍以及女甲亞軍的殊榮,同時女乙隊伍也光榮地獲得季軍的寶座。這一成績不僅為學校爭光,更為臺南籃球界留下了璀璨的一筆。
協進國小男甲籃球隊以精湛的球技和團隊合作,成功躋身亞軍寶座。而女甲籃球隊同樣表現出色,奪得了亞軍的榮耀。此外,女乙隊伍也展現出不俗的實力,獲得了季軍的殊榮。
這一輝煌的成績離不開學校背後強大的後盾和無私的支持。特別感謝家長們在場上場下的強大後盾和加油聲嘶力竭的支持,他們的鼓勵與支持是選手們最強大的後盾。同時,也要感謝教練團的辛勤指導與精心訓練,他們的專業教導和無私奉獻為學生們的成長提供了有力保障。最後,感謝所有背後應援的同學、老師和校友們,正是有了你們的支持與助力,才有了這樣耀眼的光芒。

男甲隊伍和女甲隊伍的成功晉級,更是將協進國小籃球隊帶進了全國賽的資格。這是對球隊不懈努力的最好回報,也是對學校籃球運動的肯定。期待著在未來的比賽中,協進國小籃球隊能夠再創佳績,為學校和臺南籃球運動繼續贏得榮耀!

榮耀時刻!113年臺南市國小田徑賽孩子們成績亮眼
淇如 同學在中年級100m比賽中榮獲第四名。
榆容 同學在60m比賽中堅持不懈,獲得第六名的佳績。
岑溦 同學在跳高項目中展現出色,躍居第六名的位置。
一晨 同學在全能三項比賽中穩健表現,獲得第六名的成績。
榮恩 同學在跳高比賽中展現出良好的競技水準,榮獲第七名。
湘涵 同學在全能三項比賽中兢兢業業,獲得第七名的成績。
子祐、廷燊、子清、明蟻 同學在800m接力賽中團結協作,獲得第七名的好成績。
這些出色的成績展現了我們學校田徑隊的實力和精神,他們的努力和奮鬥值得我們無比的讚賞和敬佩。

激勵學生正向心理宣導「會分享快樂的人永遠最有福氣」
兒童週會上,校長進行正向心理宣導:「會分享快樂的人永遠最有福氣。」這句話不僅僅是一句口號,而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處世之道。

校長指出快樂是一種可以分享的情緒,當我們將快樂分享給身邊的人,不僅能夠感染他們,也會讓自己的心情更加美好。相反,如果我們將負面情緒傳遞給他人,不僅會影響到他們,也會使自己處於一種消極的情緒中。因此,學會分享快樂是非常重要的。

校長鼓勵學生們在日常生活中,多去關心身邊的同學和朋友,分享自己的喜悅和快樂,用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中的困難和挑戰。他表示,只有擁有正向的心態,才能夠擁有真正的幸福。
 

生活動禪研習

2009-09-28 @ 德南國小 已有 436 次點閱德南團隊 報導

 
「身體放鬆,眼睛放鬆,頸椎放鬆,胸椎放鬆,尾椎放鬆,一節一節的彎曲放鬆。」 「身體放鬆,清楚的感受到身體放鬆;眼睛放鬆,清楚的感受到眼睛放鬆;頸椎放鬆,清楚的感受到頸椎放鬆;胸椎放鬆,清楚的感受到胸椎放鬆;尾椎放鬆,清楚的感受到尾椎放鬆。」 在「法鼓山基金會」薛會長木祥的放鬆聲中,身體各個關節、肌肉、神經都跟著放鬆,...(詳閱全文

人間有情、處處溫馨

2009-09-22 @ 文昌國小 已有 934 次點閱謝曜鍾 報導

 
喂!請問是文昌國小嗎?一通溫馨的電話拉起了南北兩地文昌國小的情誼。莫拉克侵襲南台灣,本校受災也相當嚴重,台北市文昌國小親切的問候,同時詢問學校有哪些地方需要協助幫忙。因教室內班級圖書全部淹沒導致中低年級欠缺圖書,因此北市文昌國小蕭福生校長也發起了送愛心到文昌的資助活動,全校捐助課外書籍近千本及學用品共計約20箱的物資,1...(詳閱全文

東華附小送愛心到雙春

2009-09-22 @ 雙春國小 已有 563 次點閱雙春教學團 報導

 
暑假中的八八水災造成了重大的傷亡﹐也導致許多家庭支離破碎﹐許多人們流離失所﹐在這危難的時刻卻也讓我們見證了人性的光明面。我們在報章雜誌上看到上看到了大批志公湧入災區﹐救難物資也源源不絕﹐全台灣的人都出錢出力的傾囊相授﹐真的讓人十分感動。 這一次許多雙春國小的孩子們的家庭也遭受了水災的波及﹐而各界也不斷向我們伸...(詳閱全文

苓和孩子的守護神-李榮車副團長

2009-09-21 @ 苓和國小 已有 980 次點閱苓和團隊 報導

 
「付出」是一種快樂,「捨得」累積福報! 在苓和學區大廟「保濟宮」前”Y”字形道路上,人車往來複雜的早晨;無論是炎夏刮風下雨,或是寒風凜冽刺骨;總瞧見一位穿著反光背心,守著苓和孩子上學安全的志工-李榮車先生(本校義工團副團長)。近三千個日子如一日,李榮車副團長全心的付出,無悔的貢獻,無私的大愛,呵護著苓和學子的安全,護送...(詳閱全文

教室參觀日「愛你喲!」

2009-09-18 @ 瑞峰國小 已有 468 次點閱7-11教學團 報導

 
20090916星期三 「愛你喲!」小手指甜蜜蜜的指向你,蹦出這麼親膩膩的詞兒,你會不會給融化了!多可愛啊!四個幼稚班小不點和麗好老師送給全校師生的迎賓禮。到人家教室作客,收到這樣甜蜜可愛的招待,多讚! 又到了教室參觀日,今年很不同,較勁意味有點濃,因為啊~喜蛛兒老師敬告瑞峰兒童們,有宣傳,註定有回饋,每個小朋友有5張讚美卡,可以...(詳閱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