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武兼備、神龍搖擺、璀璨六五,瀛海中學、生日快樂!」

2024-04-08 @ 瀛海中學 已有 329 次點閱運動團隊 報導

 
今年的瀛海校慶暨運動會開幕,有別以往在豔陽下舉辦,這次選在星空下盛大展開。延續上週校友回娘家活動,邀請在各路領域發展卓越的精英校友,一同共襄盛舉。

開幕式精心佈局設計,先是令人氣勢高昂的戰鼓表演、又有學生會吉祥寓意的好彩頭進場,再來是我們引以為傲的校隊大會舞、獨具巧思的進場開幕舞蹈,在在展現瀛海中學的生命力與創造力,禮成之後緊接著是歡騰喜氣的高空煙火秀、結合力與美的火舞表演,短暫而又絢爛的綻放,凝聚最耀眼動人的瞬間!
接續而後的學生表演更是毫不遜色、不論是扯鈴、舞蹈、歌曲、器樂,皆讓人耳目一新。
本次邀請的校友除了火舞團體、更有超級紅人榜強勢新人黃鈺涵,學姊以生動活潑方式主持,讓大家沈浸在歡愉氣氛,更邀請校長一起歡唱同樂!校長二話不說接受邀請,點唱「幸福的滋味」來為瀛海慶生。

第二天以熱舞社最Hot的表演拉開序幕,接續是各班班舞表演與教職員趣味競賽,師生互動關係良好的日常躍升大舞台!這相視而笑的默契與輕鬆愉快的氛圍,就是瀛海中學多元展能、師生共好的證據。
從個人賽到團體賽,每個班級都發揮最大潛能,不斷挑戰自我極限,在運動場上揮舞青春汗水、身體力行運動家精神!同時一旁同學加油聲不斷,是最投入賽局的強力後援、振奮人心。
第三天在班舞表演開場後,是最考驗毅力耐力對三千公尺決賽,一圈、兩圈、三圈⋯⋯賽道兩旁的師長與同學不斷給予加油鼓勵,陪伴選手完成這不容易的賽事。緊接著是班級大隊接力比賽,各班級拚盡全力,平時練習的默契與技巧,就在這短短幾分鐘裡驗收大家的速度與激情。拔河決賽在豔陽下進行,超殺眼神、超能力道,戰得難分難捨!
可貴的是,輸贏過後,我們都還是互相扶持成長的好朋友。

六十五週年校慶圓滿落幕,瀛海中學一眾師生將繼續攜手前行,未來無限璀璨,再贏下一個六五年!
 

對付新流感─愛心媽媽總動員

2009-10-02 @ 長興國小 已有 749 次點閱長興國小團 報導

 
暑假期間,每天的新聞媒體都用最聳動的標題報導新流感疫情發展,似乎沒有「H1N1」的報導,就無法體會民情,貼近民心。 學務處決定從暑假最後一天的返校日就展開全校師生測量體溫;但我們面臨一個困難:沒有額溫槍,或紅外線的額溫槍,用耳溫槍的速度快不來,尤其大部分學生都集中在早上的七點十分到七點三十分到校,五百多位的師生大約...(詳閱全文

雙春太鼓響徹永安宮

2009-09-28 @ 雙春國小 已有 629 次點閱雙春教學團 報導

 
積極參與社區活動,使孩子的學習不僅止於書本,更貼近社區與生活一直是我們努力的目標。9月25日(五)適逢村裡的永安宮的慶典,身為村裡一份子的我們當然不能缺席。 下午孩子們帶著雀躍的心情往永安宮出發,即使熾熱的艷陽當空,但孩子們的好心情可一點都沒受到影響呢!這也是另類與社區結合的戶外教學活動,我們精采的太鼓表演和口琴演出...(詳閱全文

認識海洋、航海驚奇

2009-09-28 @ 文昌國小 已有 1000 次點閱謝曜鍾 報導

 
愛海、親海、知海是海洋教育的主軸,非常難得的機會邀請到第六屆的畢業傑出校友蔡朝祿博士,回母校來分享在海上航行的經驗。蔡博士目前任職於陽明海運船長,航海時間超過20年以上,航行於世界各地。在短短2節課的時間介紹船的種類:散裝船、貨櫃船、郵輪、油輪、帆船;同時也讓學生了解航海人所需要具備的知識:掌握位置、利用自然天後,趨吉避...(詳閱全文

教師節敬師活動_弟子為教師服務,輕鬆一下按摩肩牓.

2009-09-28 @ 後港國中 已有 306 次點閱後港教學團 報導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各班級學生為了報答教師平日的教學辛苦,每班由班長開始特地分配工作,替教師服務,其中有同學分配的任務是讓老師鬆緩筋骨減輕壓力,瞧瞧畫面中的體育老臉上露出高興滿足的表情.

98年度全國羽賽--崑山國小大放異彩

2009-09-28 @ 崑山國小 已有 1901 次點閱崑山國小團 報導

 
 九十八年全國國小盃羽球錦標賽,南縣崑山國小勇奪小六、小五男子團體雙料冠軍,個人單打小六男子組冠軍崑山羅國訓,小五男子組冠軍崑山陳紀廷、亞軍崑山胡翊凡,打破八年來此項比賽紀錄。被縣府列為羽球重點發展學校與羽球基層訓練站的崑山國小,十年來培訓許多優秀選手,參加縣內、全國排名賽及台灣區、中正、青少年盃等錦標賽屢獲獎項,累...(詳閱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