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領受職人典範,光華高中赴日展開跨國學習

2024-03-25 @ 光華高中 已有 490 次點閱蔡恒萍 報導

 
領受職人典範,光華高中赴日展開跨國學習

為了擴展學生的視野,臺南市光華高中日前辦理國際教育交流活動。這次活動共有該校技術群科共80位師生參加,前往日本進行為期三天的沉浸式的實境學習課程。
其中餐管群學生們參訪了東京山手調理師專門學校、東京調理製菓專門學校、辻學園調理製菓專門學校以及神戶國際調理製菓專門學校,深入體驗並學習了日本職人的態度與精髓,松谷師傅親自傳授了惠方卷的製作技巧,並分享了在節分日的傳統意義,讓學生們感受到料理文化的價值。
設計群師生則與東京AAA白荻學園專門學校、大阪總合設計專門學校合作,學生們學習了虛擬動態角色的製作,並實際體驗了聲優工作流程,製作虛擬動態角色,利用Live 2 D讓動漫角色做出眨眼、擺頭、搖擺身體等簡易動作,成品可愛又活潑。
幼保科同學於日本三幸學園進行保育園參訪,並學習幼保活動設計與實務實習等課程。幼保科陳雅玲主任表示:「學生們在各項課程中展現出色創意與專業技能,讓學生更全面地理解幼兒教育的多樣性與挑戰」。
流行服飾科師生來到「橫濱設計學院」,展開一系列的時尚設計製作課程。在日籍老師的指導下,他們學習了皮革專業課程,完成了親手製作的時尚皮革斜背包。這次見學讓同學們在東京感受時尚城市與傳統文化並存之美,開拓了國際視野,激勵了專業領域的努力。
這場跨國移地學習的豐富多彩的教育之旅,讓學習有了更多的體認與成就,相信不同文化經驗,不僅提升了學生的技能和專業素養,激勵了專業領域的努力動機,更擴展了學生的國際視野,這將成為他們人生中難忘的寶貴經歷,這次旅程為未來的成長與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新橋週三資訊融入教學研習—大自然的禮物--真菌

2009-05-21 @ 新橋國小 已有 700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您了解真菌嗎?如果沒有真菌這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呢?本場研習有幸請到了國立嘉義大學生物資源系郭章信教授主講,演講的內容主要在論述真菌與人生的關係、食用真菌、與藥用真菌、真菌是生態系的分解者、真菌亦敵亦友、真菌與其他生物行共生生活,以及生物多樣性之省思。 認真的郭教授帶來了許多樣品及資料,在郭教授旁徵博引及詳細的解...(詳閱全文

西港國小南瀛盃臺灣獅雙獅組開花結果一舉奪魁

2009-05-19 @ 西港國小 已有 1059 次點閱西港國小團 報導

 
西港國小舞獅團隊,在方教練金生長期指導下,於今年南瀛盃比賽中,以六年年級為班底,四年級『敲鑼打鼓』及『搖旗吶喊』下,全體將士在訓導主任洪秋玲,陳明木組長及李禾元組長、游雅堂組長、李金珍先生領軍下,全體教職員生及家長期望中,開花結果一舉奪魁,奪得雙獅組冠軍,送給學校校慶最棒生日禮物。

飲食新知『永』保『安』康

2009-05-18 @ 永安國小 已有 497 次點閱永安國小團 報導

 
吳營養師精采生動的演說讓全校小朋友對飲食的基本觀念產生正向的改變,並輔以卡通短片,用故事來解說六大類食物對身體的重要性,運動也不可缺少,台下的看得十分入神,最後十題搶答一點都難不倒他們,認真的態度讓營養師十分認同,感謝體健科與吳營養師提供的午餐營養教育,讓永安國小的全體師生上了一門寶貴的課,本校將繼續提出申請。

母親節感恩週,感謝有您系列活動

2009-05-15 @ 竹橋國小 已有 756 次點閱竹橋國小團 報導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來臨,竹橋國小在教師團隊的精心策畫下,辦理了一連兩週的感恩教育及系列活動,並藉由感恩來啟迪小朋友們對品德的重視。 首先是資源回收的推動、學校器材的正確使用、用後歸還,並宣導「愛物,惜物」珍惜資源的觀念。 其次是「善心念,說好話」,強調學生注意言行,正面思考,口說好話,與人和睦,尊重他人也對自己負責...(詳閱全文

藝術之旅

2009-05-15 @ 新橋國小 已有 853 次點閱新橋國小團 報導

 
一走進總爺藝文中心,馬上被美的事物所包圍,連陽光也暖得恰到好處,那百年的建築物(紅樓)屹立著,散發出高貴脫俗的氣息,陳列其內的阿火師的剪黏創作,件件神氣活現、意氣風發,使「垃圾變黃金」不再是夢想。而一紙一世界的作品同樣令人歎為觀止,平面的紙張透過剪、揉、壓、摺、重組…等所產生的意象和內涵超乎我們的想像,不論是人物、動物...(詳閱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