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積極培育優秀人才 臺南慈濟高中繁星大放異采

2024-03-19 @ 慈濟高中 已有 240 次點閱慈濟高中 報導

 
  臺南慈中今年繁星68位申請,37位上榜,總錄取率為54%,目前已超過2成以上高三生為準大學生,其中國立大學人數高達20位。放榜後校園氛圍歡欣鼓舞、振奮激勵後續個人申請及分科測驗的學生士氣!

  台大1人、陽明交大1人、清大2人、政大1人、成大2人、中央1人、中山1人、中正1人、中興2人、師範大學3人等知名國立大學熱門科系,其中第八學群通過國立成功大學牙醫學系、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

  通過國立成功大學牙醫學系的徐湘縈同學表示,日復一日的點滴付出,兩年多來不懈的累積,才讓今日能有機會填報成大牙醫系。感謝學校師長的教導與幫助,老師們總是不厭其煩回答疑問,並提供許多好的讀書方法,使能一步步紮實、按部就班學習,不斷精進自我,長期累積實力。

  從國小、國中、高中,一路都在慈濟環境中成長的梁詠倫,錄取台灣大學後感性地說道:「回顧整個準備過程,深刻體會到學習的真諦在於堅持並不斷超越自己。在無數個深夜的燈光下、與同學切磋,努力釐清複雜的概念。這段時間,發現自己擁有更強大的毅力和學習能力,這或許是最大的收穫。」這次繁星放榜後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將順利踏入台大校園!

  鄭新筠同學通過第一階段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受訪時說道:「經過數次挫折挑戰,過程中不斷跌倒卻從未想過放棄,最終達成夢想!謝謝各科老師的細心教導,不厭其煩的為我解惑;謝謝班導佩盈老師的耐心照顧,在最挫折時一次次為我加油打氣,學業與心理狀態兼顧,讓我能順利度過高三的高壓生活,完成人生重大考試;謝謝慈濟學校從國小到高中的栽培,養成我熱愛助人、具有同理心。衷心感謝幫助我的恩師與父母,因為您們的幫助,才有現在的我!」

  雙語實驗班陳姵璇同學錄取慈濟大學護理學系,開心地表示:「感謝所有老師這三年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和教導,讓我在慈濟高中成長茁壯,也感謝家人親友的鼓勵與祝福,讓我更有動力朝未來的夢想前進,感謝身邊所有的一切,讓我順利如願考上理想的學校──慈濟大學護理學系。在未來,我會繼續努力向前奔赴,燃燒自己,照亮別人,花會沿路盛開,以後的路也是,謝謝大家。」

  姚智化校長讚賞這屆高三師生們的努力,錄取37位同學有20位是國立大學,優異表現令人稱讚,兩位錄取醫牙學系的同學也期許第二階段能再努力,個申與分科同學也請繼續堅持,藉由臺南慈中資源的挹注對於往後不管升學、就業皆能有所斬獲,更期許學生要為創造卓越未來而努力!

  臺南慈中品學兼優,設有數理與雙語實驗班,為栽培學生設計規畫各式課程活動,重視各科人才培育,透過多元化教學方法,培養學生在不同領域的專業知識和技能;與成大合作推出實驗班課程,為學生提供更廣泛的學習機會,拓展視野和知識面。積極舉辦國際交流活動、雙聯學制,讓學生走出國門,開拓國際視野,培養跨文化溝通能力。全面的教育理念和多元的教學模式,不斷激發學生的潛能,培育出品學兼優的優秀學子,為社會培養出更多的優秀人才!

撰文:張齡之
攝影:臺南慈中
 

2009年兒童機器人科學體驗營

2009-12-14 @ 文化國小 已有 691 次點閱教務處 報導

 
21世紀是科技創意無限發展的世紀,「機器人教育課程」於歐、美中小學教育盛行已久,我國中小學教育在這方面的課程尚在萌芽。本校希望籍由『兒童機器人科學營』搭配完整的多元智能課程,讓孩子們從機器人實作中體驗出觀察、創意、聯想、邏輯思考、實驗、挑戰、啟發…等,以身體力行的做中想、做中學,培養孩子們科學的邏輯思考,為多元知識及創...(詳閱全文

關廟附幼的開心農場

2009-12-14 @ 關廟國小 已有 442 次點閱關廟附幼團 報導

 
如果你還在玩Facebook上的「開心農場」就落伍了,因為現在最夯的是將「開心農場」搬到現實生活中。 今天黃校長特地為擁有千坪校地的幼稚園開闢了一處專屬關廟附幼小朋友的「開心農場」,並親自為小朋友翻土及指導種植玉米的過程。經過黃校長的解說大家才知道,原來玉米是要種在「溝」而不是「壟」,那是因為玉米不易吸收養分,因此等玉米長到一...(詳閱全文

建功的生力軍—替代役

2009-12-09 @ 建功\國小 已有 334 次點閱建功團報 報導

 
從台南學校畢業後,琮詠便自願選擇到台南縣偏鄉的建功國小服務,由於從小便學習書法,到校後即貢獻所學用書法為學校小朋友寫得獎榜單、獎狀,從每天早上七點前就要將全校的門窗都打開,幫全校的小朋友量體溫,執行行政文書業務,搬小朋友的營養午餐、割草、設計海報、電腦的維修或是燈具更換…等等,琮詠都是盡力完成。學校放學後,還要留下來...(詳閱全文

尊重生命從尊重自己做起

2009-12-07 @ 關廟國小 已有 456 次點閱校長室 報導

 
透過新豐教會的資源共享,在本校常委王牧師與本校教務處的推動下,彩虹劇團終於上演了。這期待好久的盛會,以『誰偷了我的積木』來激起孩子尊重他人,尊重自己,尊重生命為主題,演出了ㄧ場推動與落實生命教育的好戲。戲中都是由台灣彩虹愛家生命協會的媽媽志工擔綱演出,生動有趣,給孩子們上了一堂寶貴的生命教育課程。本活動共分三場,開放...(詳閱全文

寶貴的一堂民主課

2009-12-07 @ 關廟國小 已有 466 次點閱關廟國小團 報導

 
適逢關廟鄉代表會開議期間,學校徵得代表會同意,在黃校長和六年級班級導師帶領下,結合社會課程前往代表會旁聽議會質詢,這是同學第一次民主經驗,透過實際參與了解民主的可貴,又可印證書本上所學的,真可謂讀萬卷書不如親聞親見。質詢後,代表會同意讓12位同學學習當『鄉民代表』,即席發問即席質詢,內容多元、有趣、實在,有要求設立游泳...(詳閱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