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協進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120205期

2024-03-25 @ 協進國小 已有 466 次點閱協進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協進國小籃球隊勇奪113教育部體育署國小籃球賽亞軍及季軍
在本週舉行的113教育部體育署國小籃球聯賽暨臺南市113年度國小籃球對抗賽中,協進國小籃球隊展現出了非凡的實力,勇奪男甲亞軍以及女甲亞軍的殊榮,同時女乙隊伍也光榮地獲得季軍的寶座。這一成績不僅為學校爭光,更為臺南籃球界留下了璀璨的一筆。
協進國小男甲籃球隊以精湛的球技和團隊合作,成功躋身亞軍寶座。而女甲籃球隊同樣表現出色,奪得了亞軍的榮耀。此外,女乙隊伍也展現出不俗的實力,獲得了季軍的殊榮。
這一輝煌的成績離不開學校背後強大的後盾和無私的支持。特別感謝家長們在場上場下的強大後盾和加油聲嘶力竭的支持,他們的鼓勵與支持是選手們最強大的後盾。同時,也要感謝教練團的辛勤指導與精心訓練,他們的專業教導和無私奉獻為學生們的成長提供了有力保障。最後,感謝所有背後應援的同學、老師和校友們,正是有了你們的支持與助力,才有了這樣耀眼的光芒。

男甲隊伍和女甲隊伍的成功晉級,更是將協進國小籃球隊帶進了全國賽的資格。這是對球隊不懈努力的最好回報,也是對學校籃球運動的肯定。期待著在未來的比賽中,協進國小籃球隊能夠再創佳績,為學校和臺南籃球運動繼續贏得榮耀!

榮耀時刻!113年臺南市國小田徑賽孩子們成績亮眼
淇如 同學在中年級100m比賽中榮獲第四名。
榆容 同學在60m比賽中堅持不懈,獲得第六名的佳績。
岑溦 同學在跳高項目中展現出色,躍居第六名的位置。
一晨 同學在全能三項比賽中穩健表現,獲得第六名的成績。
榮恩 同學在跳高比賽中展現出良好的競技水準,榮獲第七名。
湘涵 同學在全能三項比賽中兢兢業業,獲得第七名的成績。
子祐、廷燊、子清、明蟻 同學在800m接力賽中團結協作,獲得第七名的好成績。
這些出色的成績展現了我們學校田徑隊的實力和精神,他們的努力和奮鬥值得我們無比的讚賞和敬佩。

激勵學生正向心理宣導「會分享快樂的人永遠最有福氣」
兒童週會上,校長進行正向心理宣導:「會分享快樂的人永遠最有福氣。」這句話不僅僅是一句口號,而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處世之道。

校長指出快樂是一種可以分享的情緒,當我們將快樂分享給身邊的人,不僅能夠感染他們,也會讓自己的心情更加美好。相反,如果我們將負面情緒傳遞給他人,不僅會影響到他們,也會使自己處於一種消極的情緒中。因此,學會分享快樂是非常重要的。

校長鼓勵學生們在日常生活中,多去關心身邊的同學和朋友,分享自己的喜悅和快樂,用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中的困難和挑戰。他表示,只有擁有正向的心態,才能夠擁有真正的幸福。
 

全國貓咪盃scratch競賽黎明中學代表台南市榮獲國中遊戲組銀牌

2024-04-14 @ 黎明高中 已有 369 次點閱魏溏月 報導

 
全國貓咪盃scratch競賽黎明中學代表台南市榮獲國中遊戲組銀牌 113年全國貓咪盃scratch競賽4月12日於桃園舉行,全國22縣市44隊伍參賽,獎次共1金2銀3銅5佳作。黎明高中附設國中部學生張芷軒、李翊菲代表台南市出賽 榮獲國中遊戲組銀牌。 貓咪盃Scratch競賽,學生需於短短三小時的比賽時間內,依題目內容陳述,結合生活觀察經驗、思考如何編寫出符合主題的遊戲。想在時間內完成遊戲,除了考驗Scratch 程式設計的能力、...(詳閱全文

協進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120208期

2024-04-14 @ 協進國小 已有 140 次點閱協進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協進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120208期 【協進國小學生朝會看見亮點幸福傳情活動】 本週學生朝會再度成為校園的焦點,活動內容豐富多彩,讓同學們在融洽的氛圍中收穫滿滿的溫暖與感動。此次朝會集結了多項精彩活動,凝聚了師生間的感情,也展現了協進國小校園文化的活力與魅力。 在朝會中,首先進行了對於在校內低年級說故事比賽以及校內3~5年級國語文競賽中脫穎而出的同學進行頒獎...(詳閱全文

大橋國中許宛淳、謝昀潔同學獲選為2024世界啦啦隊錦標賽國手

2024-04-12 @ 大橋國中 已有 730 次點閱謝連陽 報導

 
大橋國中許宛淳、謝昀潔同學獲選為2024世界啦啦隊錦標賽國手 大橋國中國三的許宛淳、謝昀潔同學,即將於4/21前往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ESPN全球運動中心,參加2024世界啦啦隊錦標賽。兩位初次獲選為國家代表隊,擔任彩球團體青少年組國手與台中大墩國中、光明國中共同組隊,也是台灣首屆青少年彩球團體組。今天由謝連陽校長及王明發會長授旗,並致贈加菜金,預祝同學們旗開得勝,為國爭光。 舞蹈啦啦隊...(詳閱全文

旅行可以更環保 臺南慈中辦理淨零綠生活研習

2024-04-11 @ 慈濟高中 已有 232 次點閱慈濟高中 報導

 
旅行可以更環保  臺南慈中辦理淨零綠生活研習   許多人提及對於臺南的城市印象不外乎美食、古蹟、全糖,就旅遊排名臺南絕對也可說是城市旅遊榜上有名的都市。2024年「臺南400」從1624年荷蘭人自臺南安平登陸,建立熱蘭遮市(城)距今400年,這座城市經歷荷據、明鄭、清領、日治、戰後等五個時期,承載著多樣的文化、建築和人文景觀,每一個時期都留下了獨特的城市發展特色。當旅人湧入臺南帶...(詳閱全文

淨零未來科技環保教育車抵達臺南慈濟高中

2024-04-11 @ 慈濟高中 已有 217 次點閱慈濟高中 報導

 
淨零未來科技環保教育車抵達臺南慈濟高中   最潮的行動環保展覽館堪稱為環保界的變形金剛,於4月8日抵達臺南慈中展期至4月20日。行動環保教育車是由慈濟基金會與科工館、工研院聯合研發結合互動多媒體,打造數位學習遊戲體驗透過有趣、豐富多元且極具教育性的闖關遊戲,期待廣邀各級學校師生、社區好鄰居,一同來體驗行動環保教育車的環境教育過程,共享一趟活潑、生動、有趣、有感的...(詳閱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