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領受職人典範,光華高中赴日展開跨國學習

2024-03-25 @ 光華高中 已有 416 次點閱蔡恒萍 報導

 
領受職人典範,光華高中赴日展開跨國學習

為了擴展學生的視野,臺南市光華高中日前辦理國際教育交流活動。這次活動共有該校技術群科共80位師生參加,前往日本進行為期三天的沉浸式的實境學習課程。
其中餐管群學生們參訪了東京山手調理師專門學校、東京調理製菓專門學校、辻學園調理製菓專門學校以及神戶國際調理製菓專門學校,深入體驗並學習了日本職人的態度與精髓,松谷師傅親自傳授了惠方卷的製作技巧,並分享了在節分日的傳統意義,讓學生們感受到料理文化的價值。
設計群師生則與東京AAA白荻學園專門學校、大阪總合設計專門學校合作,學生們學習了虛擬動態角色的製作,並實際體驗了聲優工作流程,製作虛擬動態角色,利用Live 2 D讓動漫角色做出眨眼、擺頭、搖擺身體等簡易動作,成品可愛又活潑。
幼保科同學於日本三幸學園進行保育園參訪,並學習幼保活動設計與實務實習等課程。幼保科陳雅玲主任表示:「學生們在各項課程中展現出色創意與專業技能,讓學生更全面地理解幼兒教育的多樣性與挑戰」。
流行服飾科師生來到「橫濱設計學院」,展開一系列的時尚設計製作課程。在日籍老師的指導下,他們學習了皮革專業課程,完成了親手製作的時尚皮革斜背包。這次見學讓同學們在東京感受時尚城市與傳統文化並存之美,開拓了國際視野,激勵了專業領域的努力。
這場跨國移地學習的豐富多彩的教育之旅,讓學習有了更多的體認與成就,相信不同文化經驗,不僅提升了學生的技能和專業素養,激勵了專業領域的努力動機,更擴展了學生的國際視野,這將成為他們人生中難忘的寶貴經歷,這次旅程為未來的成長與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H1N1防治宣導

2009-11-05 @ 後港國中 已有 324 次點閱教學團隊 報導

 
鑑於新流感的疫情有增溫的趨勢,薛郁真護理師特別利用週會集合時間,配合縣府製作的標語,再次提醒同學要注意自身健康,每天量測體溫,勤洗手,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如有不舒服狀況立即告訴老師,到保健室休息等候家長帶回.薛護理師並請林孟佑老師示範帶口罩的正確方法和噴酒精消毒的方法.

南瀛2009古厝新生 創意交流

2009-11-04 @ 新東國小 已有 627 次點閱新東國小團 報導

 
兼顧老屋魅力與價值 新東國小宿舍群創意修繕正式登場 老屋是等著時間摧廢,任其荒廢嗎?在臺南縣政府文化處的規劃之下,有著全然不同的答案。11月6日至8日,文化處號召了南部大專院校的大學生們,將在後壁鄉新東國小的宿舍群,展開為期三天的工作假期,讓大學生在匠師的指導下,動手來修繕老屋。 臺南縣政府文化處表示:歷史建築是僅次於古蹟的...(詳閱全文

參加樹谷園區空中英語教室英語互動教學

2009-11-04 @ 後港國中 已有 384 次點閱教學團隊 報導

 
11月2日全校師生共54人,搭乘2台興南客運車子,從七股出發到樹谷園區音樂廳,看到由空中英語教室黑珍珠等英語老師演出百老匯等級的表演唱英文歌和跳舞,英語老師與學生開心活潑的互動課程,讓參加的學生在2個小時中愉快的學習,其中還穿插魔術表演,更讓大家耳目一新,英語表演的主題是Target Success:追求成功,其中必需掌握的方法有1.Be yourself 相信自己 2.Be smart 聰...(詳閱全文

默默耕耘,新橋推手

2009-11-04 @ 新橋國小 已有 674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周淑婷老師,看似菜市場俗又有力的名字,但卻是近一年來本校弱勢關懷的最佳代言人。學生下課後都很喜歡和她相處,不僅因為其工作認真、處事負責、沉穩內斂、主動積極;更重要的是以誠待人、有問必答、虛懷若谷、用心體貼。除了讓本校醞釀多年的圖書資訊化一步到位外,校園整潔、各項活動、行政業務都可見其穿梭忙碌身影,全方位的服務令全體同...(詳閱全文

綠光推手,綠能盡我

2009-11-02 @ 新橋國小 已有 582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10月30日當天,由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三位年輕的講師所組成的綠光種子巡迴列車〝開進本校〞,為全校師生進行一場綠能活動宣導。 活動過程中,首先透過動畫投影片介紹,先讓同學們了解溫室效應與地球暖化的關係。由於人類過度的開發,如:森林濫砍、工廠運作、石化燃料大量使用、動物排放糞便氣體…等,導致地球日益暖化,而造成冰山冰河融化、氣...(詳閱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