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慈中接軌國際世界與日本御成中學線上交流

2024-03-12 @ 慈濟高中 已有 204 次點閱慈濟高中 報導

 
  在春暖花開的3月4日、3月6日早晨,臺南慈中高中部三年級雙語實驗班全體同學以及國中部二、三年級英語能力傑出的同學們,帶著陽光般的朝氣,在明軒與日本鎌倉市立御成中學校的國三學生們進行意義非凡的英語暨文化線上交流。

  本次國際交流在曾郁佳導師指導下,學生們投入半個月的時間籌劃與練習。全班將活動分工為報告發想組、主持互動組、設備精進組,師生再多次共同討論文化交流內容、確認連線設備。交流當天,科技無國界,臺日兩校成功地透過線上平台的連結,跨越了千里,英語分享兩國的校園生活與大眾文化。

  校長姚智化特別撥冗參與交流,給予在場師生大力支持,同時肯定籌備過程中的努力、平時課堂中所學得的英語能力,也期許透過交流活動,學生能培育開闊的國際視野。日本御成中学校的老師則稱讚臺南慈中的學生們簡報內容充實而不失趣味,給予慈中學生相當大的鼓勵。

  高三知足陳芃羽同學表示,此次交流活動不僅鍛鍊了自己的毅力,也讓自己未來能更勇敢地去挑戰任何想要成就的事。除了感謝過程中給予指導的老師,也感謝人文室陳弈亘老師在活動前、活動中指導他們如何使用連線設備。高三知足程曜霆同學在兩天的交流活動中獨挑大樑全程謹慎仔細地操作設備。他很高興自己的努力付出讓連線狀況相當順利,更希望有機會能到日本體會當地文化,進而真正見到參與交流的日本同學們。

  高三知足謝孟璇同學原本在報告前相當緊張,後來發現現場笑聲滿滿,彼此為求新知而不斷對話的那股衝勁,既溫暖又包容地感染了整個明軒。高三知足唐婉琪同學則表示,透過此次的交流經驗,她不僅加強了英語寫作及口說,也大幅提升了英語簡報的能力。指導老師曾郁佳感謝班上家長推薦這次寶貴的交流機會,也感謝教務處張齡之主任以及英文科老師們所給予的支持與幫助;希望藉由這樣的語言交流活動,強化學生的英語表達能力,更進一步讓臺南慈中的學生們邁向國際舞台,與世界接軌。

  這次跨國線上交流不僅促進了臺日兩地學生的情誼,更啟發了他們對不同文化的尊重與理解。臺南慈中將持續進行國際教育與交流,為孩子們帶來更多別具意義的學習與難能可貴的經驗。

撰文:曾郁佳
攝影:曾郁佳、謝孟璇、顏珮宜
 

Happy Halloween妖魔鬼怪去遊街

2009-10-30 @ 瑞峰國小 已有 454 次點閱7-11教學團 報導

 
20091030星期四晚上7:00~8:30 「Trict or treat,give me something good to eat. Trict or treat,I am a ghost.不給糖,就搗蛋,妖魔鬼怪在這等~嘿~嘿~嘿~」伴著校長從回收桶取用的鐵罐、醬油瓶敲擊樂,師生賣力,又吼叫又比劃,因為清緣阿姨說,不夠恐怖,沒糖吃! 就說是妖魔鬼怪要遊街,小女生愛美,都嘛給人家扮成了公主,男生最乾脆, 「鬼」字寫在面具上頭,昭示...(詳閱全文

紙風車到錦湖 撫慰災童

2009-10-30 @ 錦湖國小 已有 501 次點閱優秀團隊 報導

 
記者盧萍珊/北門報導  八八水患重創南台灣,紙風車劇團昨天到北門鄉錦湖國小舉辦兒童藝術生活營,內容活潑多元,讓學生們寄情於活動,暫時忘卻傷痛。  錦湖國小校長盧彥賓指出,錦湖國小因地勢低,只要颱風來襲就淹水,八八水患校園淹水嚴重,所有設備都毀損,幸有台積電、微星科技等企業界贊助,讓學校硬體設備迅速復原。  企業界透過「...(詳閱全文

大隊接力練習

2009-10-30 @ 後港國中 已有 280 次點閱教學團隊 報導

 
11月4日學校將到縣府體育場參加98年度的大隊接力比賽,利用早自修的時間,由黃松鴻老師負責訓練,先作熱身運動後安排組別,再由楊玉茹組長和林孟又老師協助指導同學分組練習,希望比賽當天可以獲得好成績.

轉角遇見頑皮鬼

2009-10-29 @ 永安國小 已有 554 次點閱永安團隊 報導

 
哇!有鬼ㄚ---!在永安國小的校園內出現為數眾多的「頑皮鬼」四處奔走!原來是本校萬聖節活動熱鬧的開場!在蕙珊老師、政儀哥哥和曉丹姐姐三位靈魂人物的策劃主導,以及昭貴校長和全校老師的配合演出下,各班學生無不費盡心思巧裝打扮自己,合作表演各式各樣的討糖歌舞,不分低中高每個孩子都玩得不亦樂乎!孩子不僅手中糖果滿載,亦能藉由此活...(詳閱全文

「好書傳情,交換書福」徵求盟友

2009-10-28 @ 關廟國小 已有 364 次點閱 關廟團隊 報導

 
「好書傳情,交換書福」徵求盟友 關廟國小好書交換活動已經進行一個學期了!上週關廟國小又進行本學期第一次好書交換活動,獲得小朋友們熱烈迴響…….。總計此次交換好書總計交換好書約100冊。 不過此次交換有小朋友反應交換的書她大部分都看過了(天啊!約800本耶,應該是說適合他看的書啦!)。 這個問題關廟國小閱讀團隊聽到了。因此,希望藉助縣網...(詳閱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