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協進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120204期

2024-03-17 @ 協進國小 已有 154 次點閱協進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本週,協進國小舉辦了一場以「協進揚帆 創新世代」為主題的新生招生說明會,吸引了眾多家長和學生的熱情參與。這場說明會以啦啦隊精彩的表演拉開序幕,展現了協進國小的活力與朝氣。
在活動中,校長為家長介紹了協進國小的特色教育,包括跨領域的五條港文化課程、雙語教育和多元的社團活動。籃球隊、棒球隊、直笛、合唱、民族舞蹈等社團更是在學校努力下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這些努力不僅提升了學校的整體教學品質,也為學生提供了豐富多彩的學習機會。
俐蘋老師帶來的幼小銜接學習輔導說明讓家長們更了解如何幫助小一新生順利適應小學生活,分享了寶貴的經驗與建議,受到了家長們的廣泛好評。
此外,活動現場還設置了多個互動關卡,如悅讀閱讀越有趣、太鼓達人、棒球小旋風、籃球小高手、未來教室新體驗、英文情境教室、快樂小農夫、米納多創遊館等關卡,讓親子們共同參與、共同體驗。完成闖關的參與者更有機會獲得協進國小專屬的雲幣,以及未來進入學校後可兌換獎品的個人提款卡。
整場活動共有八十多位學生參與,超過一百位家長積極參與其中。感謝家長們的熱情參與,他們的支持和肯定是對協進國小教育成果的最好肯定。

這場新生招生說明會不僅為即將加入協進國小的學生和家長提供了一個深入了解學校特色和教學理念的機會,也展現了協進國小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和活動生活。期待著新的一批小學子的加入,為協進國小帶來更多活力與成就。
☆☆協進國小兒童週會榮耀時刻☆☆
協進國小本週兒童週活動,讓學生在歡樂中學習、成長,展現了校園的多元風采。
跆拳道項目中,學生們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在下壓比賽中勇奪第二名,而在品勢比賽中也成功蟬聯第三名。這一成就凝聚了學生們的努力和教練們的指導,展現了協進國小跆拳道隊的實力與潛力。
此外,小作家獎的獲得更是為學校增添了榮耀。學生的文章被刊載在國語日報上,為校園帶來了一絲絲文學的氣息,也為學生的寫作能力和文學素養點亮了一盞明燈。
值得一提的是,布可星球幸運兒活動更是為兒童週增添了一絲刺激與驚喜。在過年抽獎中,共有300名額幸運獲得布可星球的入場券,而其中七位幸運兒更是獲得了特別的獎品。這場抽獎活動不僅增添了學生的樂趣,更展現了校園的關愛與包容。
此外,兒童週活動也重點宣導了校園安全意識。通過安全宣導活動,學生們了解到維護師生安全的重要性,並學習到保護自己的方法。同時,校安通報、安撫情緒、輔導關懷等措施也得到了重視,為學生的健康成長提供了有力保障。
協進國小的兒童週活動展現了學校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和活動生活,也為學生提供了一個全面發展的平臺。相信在學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協進國小將會迎來更多的榮耀時刻,繼續為學生們創造更多的學習與成長機會。
 

好書傳情,交換書福

2009-03-26 @ 關廟國小 已有 435 次點閱關廟團隊 報導

 
好書傳情,閱卷淨心; 交換書福,開卷有益。 一本書的影響有多大?一本書的加值有多高?在關廟國小一本書的影響無限大,一本書的價值無限高。3/26是關廟國小的大日子,因為這天是關廟國小的小朋友們彼此交換「書福」的日子。 每個人把他認為值得推薦給好朋友看的書都拿出來,經由每月的好書交換活動,彼此交換。希望藉由這個活動,把一本書影...(詳閱全文

我想和生病的爺爺一起生活—結核病防治宣導

2009-03-26 @ 文正國小 已有 602 次點閱文正團隊 報導

 
3月25日是孩子們期待已久,由本校王美惠護理師帶領話劇團,宣導短劇演出的日子。話劇團成員是由王護理師事先挑選有演出意願的小朋友,經過演出指導、排演,籌組而成。話劇團藉由舞蹈表演、有趣的對話和誇張的肢體動作,吸引了全校小朋友的目光,節目最後還加上由衛生所提供獎品的有獎徵答,讓這次的宣導活動相當成功。 其實罹患結核病並不可...(詳閱全文

生命教育育樂營活動

2009-03-25 @ 德南國小 已有 460 次點閱朱立德 報導

 
2009生命教育育樂營活動 精彩有趣的育樂營在德南國小開跑囉!由長榮大學充滿熱忱的迎曦康輔社的帶領下,德南國小的孩子們熱烈的報名,參與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噗噗遊樂園」生命教育育樂營。育樂營活動分別為不同年齡的孩子們設計規劃,因此將營隊時間分為兩週,第一梯次為2009年3月21、22兩日,參加對象為一~三年級;第二梯次為2009年3月28~29兩日,...(詳閱全文

「參訪二部曲」---苓和小天使再訪苓子寮兩大棉被廠

2009-03-25 @ 苓和國小 已有 1840 次點閱苓和團隊 報導

 
2009年3月24日「春來秋添意」,早晨有著涼涼的風;上午8時30分,本校一、二年級小學生在校長黃南慶、教導張玄聰主任、級任王淑敏、蕭淑珍老師、魏憶茹老師、黃素真小姐、替代役男張偉泓的帶領下,再度邁入學區17家棉被廠的兩大廠—大豐、大佑棉被廠參訪。首先到達本校校友徐忠義所開設之大佑企業社參觀,蒙徐忠義校友賢伉儷熱烈歡迎,全廠員工從棉...(詳閱全文

走訪上笳苳細聽古早事

2009-03-24 @ 永安國小 已有 469 次點閱永安國小團 報導

 
在3月19日一個風和日麗早晨,永安國小全校ㄧ到六年的師生,在校長賴昭貴的帶領下,進行全校性的鄉土踏查活動,浩浩蕩蕩的隊伍走入社區,分成三組的小朋友早已迫不及待來到各站,開始一場鄉土文化的饗宴,三位關主分別是徐柄坤老師講述風櫃口的由來;邱瑞寅老師解說顯濟宮的二三事;賴姓族長詳敘上笳苳賴姓宗族的由來,不論低中高年級的小朋友,...(詳閱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