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武兼備、神龍搖擺、璀璨六五,瀛海中學、生日快樂!」

2024-04-08 @ 瀛海中學 已有 328 次點閱運動團隊 報導

 
今年的瀛海校慶暨運動會開幕,有別以往在豔陽下舉辦,這次選在星空下盛大展開。延續上週校友回娘家活動,邀請在各路領域發展卓越的精英校友,一同共襄盛舉。

開幕式精心佈局設計,先是令人氣勢高昂的戰鼓表演、又有學生會吉祥寓意的好彩頭進場,再來是我們引以為傲的校隊大會舞、獨具巧思的進場開幕舞蹈,在在展現瀛海中學的生命力與創造力,禮成之後緊接著是歡騰喜氣的高空煙火秀、結合力與美的火舞表演,短暫而又絢爛的綻放,凝聚最耀眼動人的瞬間!
接續而後的學生表演更是毫不遜色、不論是扯鈴、舞蹈、歌曲、器樂,皆讓人耳目一新。
本次邀請的校友除了火舞團體、更有超級紅人榜強勢新人黃鈺涵,學姊以生動活潑方式主持,讓大家沈浸在歡愉氣氛,更邀請校長一起歡唱同樂!校長二話不說接受邀請,點唱「幸福的滋味」來為瀛海慶生。

第二天以熱舞社最Hot的表演拉開序幕,接續是各班班舞表演與教職員趣味競賽,師生互動關係良好的日常躍升大舞台!這相視而笑的默契與輕鬆愉快的氛圍,就是瀛海中學多元展能、師生共好的證據。
從個人賽到團體賽,每個班級都發揮最大潛能,不斷挑戰自我極限,在運動場上揮舞青春汗水、身體力行運動家精神!同時一旁同學加油聲不斷,是最投入賽局的強力後援、振奮人心。
第三天在班舞表演開場後,是最考驗毅力耐力對三千公尺決賽,一圈、兩圈、三圈⋯⋯賽道兩旁的師長與同學不斷給予加油鼓勵,陪伴選手完成這不容易的賽事。緊接著是班級大隊接力比賽,各班級拚盡全力,平時練習的默契與技巧,就在這短短幾分鐘裡驗收大家的速度與激情。拔河決賽在豔陽下進行,超殺眼神、超能力道,戰得難分難捨!
可貴的是,輸贏過後,我們都還是互相扶持成長的好朋友。

六十五週年校慶圓滿落幕,瀛海中學一眾師生將繼續攜手前行,未來無限璀璨,再贏下一個六五年!
 

聖誕報佳音

2009-12-24 @ 關廟國小 已有 431 次點閱關廟附幼團 報導

 
「聖誕節」你會想到什麼?大部分的孩子一定會說:聖誕老公公、聖誕禮物、聖誕糖果。似乎都忘了,聖誕節也是一個「感恩」的節日!配合聖誕節主題活動,關廟附幼的老師期望孩子不再只知道「接受」,也懂得「付出及感謝」。 而今天關廟附幼的孩子便化身為小天使,在社區進行「報佳音」的活動。沿途經過了7-11商店及麵廠,皆得到了熱情的款待。希望...(詳閱全文

樹伯伯搬新家工程、課程、程程相疊

2009-12-24 @ 後壁國小 已有 412 次點閱後壁國小團 報導

 
學校今年度申請永續校園工程開工了,主要工程在學校大門的入口意象,整修學校門面和打造孩子們的快樂遊戲場,基於施工需要,原先栽種二十年的松樹、柏樹必需移植,學校特別為「樹伯伯搬新家」這個議題舉辦了老樹祈福活動,同時將此活動融入課程,透過學校環境的改變,引導學生進入時空隧道,步步回溯並喚起之前的記憶,讓濃濃的聖誕情懷與對老...(詳閱全文

感恩花、尊重花、愛心花

2009-12-21 @ 關廟國小 已有 469 次點閱關廟附幼團 報導

 
由關廟國小退休的周老師及歐老師,每週都會來關廟附幼和小朋友說故事,及指導靜思手語。本週周老師期許關廟附幼的小朋友每天都要讓心中的三朵花綻放:感恩花、尊重花、愛心花。 透過周老師及歐老師的說故事時間,孩子們瞭解到,對他們來說不論是隨手可得的「水資源」或是輕輕鬆鬆的上學過程,對很多國家的孩子來說,卻都是得之不易。如有些孩...(詳閱全文

彩繪風箏展才藝、飛翔天際樂無比

2009-12-18 @ 通興國小 已有 531 次點閱林淑雅 報導

 
為倡行戶外休閒運動,引領學童認識紙鳶風箏技藝,親近藝文活動,並善用佳里糖廠廣闊的蕭壠文化園區場地,因應地區冬天季節氣象特徵,通興國小小朋友在老師的帶領之下一同參與紙鳶風箏彩繪製作與升放活動。 在12月16日上午四年級學生在蕭壠文化園區,先為自己的紙風箏彩繪美麗的衣裳,圖案個個鮮艷美麗,有的是逗趣的海綿寶寶、蟹老闆,...(詳閱全文

最冷的時刻,送暖到「康慈」

2009-12-17 @ 大內國中 已有 1104 次點閱大内 報導

 
寒流來臨、天氣冷颼颼的,玉山已經下了一公分的瑞雪。為了「圓孩子的夢」大內國中校長陳慧如及輔導主任黃翠薇陪同二忠學生葉旻廷、黃辰純、張維芬、阮秋儀,將自己編織的圍巾送給康慈安養中心的長輩。 一大早四位熱情的孩子向老師報告她們最夯的送暖計畫:想把在家政課所編的毛線圍巾,送給安養中心的老人家。因此想瞭解本地的安養中心目前有...(詳閱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