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協進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120202期

2024-03-03 @ 協進國小 已有 329 次點閱協進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太子國中、中山國中學長姐率隊造訪 協進國小籃球隊熱絡交流☆☆
本週,太子國中及中山國中的學長姐們熱情地造訪協進國小,進行一場意義非凡的籃球交流活動。這次交流不僅是跨校的技術對決,更是一場不同階段、體型的對戰,為協進國小的學弟妹們帶來了極具挑戰性的經驗。
協進國小的籃球隊學弟妹們,在這次的比賽中展現了令人驚艷的鬥志和積極的態度。雖然面對太子國中和中山國中的學長姐們,他們體型和技術上的差異讓整場比賽更加激烈,然而,這反而成為學弟妹們更加努力拚搏的動力,讓比賽充滿挑戰性。
在比賽過程中,學校籃球隊的教練們給予了學生們適時而關鍵的指導,以提升他們的球技水平和團隊合作的默契。這場交流活動不僅是技術的砌磋,更是一次培養運動精神和團隊協作的寶貴機會。
太子國中及中山國中的學長姐們表示,他們深感協進國小學弟妹的熱情和活力,並鼓勵他們繼續努力發展籃球生涯。同時,他們也表達了希望將來能有更多的協進學生到他們的學校就讀,共同打造更強大的籃球隊伍。
這場跨校籃球交流活動不僅促進了學生間的友誼,更為他們提供了寶貴的競技經驗。協進國小將繼續努力培養出更多優秀的籃球選手,展現學校體育的活力與實力。希望這樣的交流活動將成為學生們成長的美好回憶,激勵他們在未來更上一層樓。

☆☆協進國小兒童週會活動 宣導資源回收救地球☆☆
協進國小於本週兒童週活動中,積極投入資源回收宣導。這項活動不僅讓孩子們學習正確的回收方法,也強調大家共同守護這個美好的世界。
透過精心策劃的兒童週活動,學校希望能夠喚起學生們對環保的認識,特別關注資源回收的重要性。在校內,同學們參與了有趣的宣導活動,學習如何正確地分類並回收牛奶紙盒、保特瓶、塑膠瓶等物品。這些實際的經驗,有助於孩子們建立對環保的正確態度,從小養成良好的環境保護習慣。
老師們透過有獎徵答、互動等方式,生動活潑地向學生解說資源回收的重要性,並示範正確的分類方法。學生們熱情參與,積極提問,不僅理解了回收的過程,更深刻地認識到他們每一次小小的舉動都能對環境造成積極的影響。
校長表示,這次活動的目的不僅是要教育學生們如何回收資源,更希望能夠在兒童週這個特殊的時刻,喚起學生們對於環境議題的關注,培養他們綠色環保的生活態度。培養出一群具有環保意識的新一代,讓他們的小小力量匯聚成大大的改變,守護我們美麗的地球。  
☆☆協進國小協助辦理全市母語日本土語言競賽及有功人員頒獎典禮☆☆
 

臺南慈中接軌國際世界與日本御成中學線上交流

2024-03-12 @ 慈濟高中 已有 204 次點閱慈濟高中 報導

 
臺南慈中接軌國際世界與日本御成中學線上交流   在春暖花開的3月4日、3月6日早晨,臺南慈中高中部三年級雙語實驗班全體同學以及國中部二、三年級英語能力傑出的同學們,帶著陽光般的朝氣,在明軒與日本鎌倉市立御成中學校的國三學生們進行意義非凡的英語暨文化線上交流。   本次國際交流在曾郁佳導師指導下,學生們投入半個月的時間籌劃與練習。全班將活動分工為報告發想組、主持互動...(詳閱全文

樹林教學活動週報113203

2024-03-11 @ 樹林國小 已有 201 次點閱教導處 報導

 
樹林教學活動週報113203 本學期推動星期五早自修的英文自我學習 感謝英語老師與導師的協助,今年度在每星期五早自修進行英文自我學習活動。由英文老師協助指派英語平台的任務,讓孩子利用早自修上酷英平臺自主學習英文,班級導師協助確認孩子在學習時間內的學習情形,最後再由英語文老師從平臺數據確認孩子的學習狀況,透過科技輔助提升孩子的英文能力。 -----------------...(詳閱全文

探索生成式AI:不設限教學的可能性

2024-03-11 @ 黎明高中 已有 196 次點閱何芳媚 報導

 
探索生成式AI:不設限教學的可能性 生成式AI正在開啟一場教育革命,其最大特點是其不設限的教學模式,能夠根據學生的需求和進度提供定制的學習體驗。這種個性化的方法有助於每位學生充分發揮潛力,並在其獨特的學習速度和風格中取得進步。 三月六日特邀高雄市國教輔導團高中團林百鴻課督到黎明中學,為高一二導師群手把手指導ChatGPT的使用,老師們從申請下載、初層提問到一步步...(詳閱全文

親師生「龍」來齊聚 臺南慈中親師日

2024-03-11 @ 慈濟高中 已有 184 次點閱慈濟高中 報導

 
親師生「龍」來齊聚 臺南慈中親師日   在這春意盎然,陽光明媚的日子,臺南慈濟高中的家長、老師、慈誠爸爸、懿德媽媽及學生志工齊聚校園,迎接這學期的親師日。許多慈誠爸爸、懿德媽媽一大早來到學校整理環境、布置教室,就是為了提供最舒適的環境、最美味的點心,讓家長有賓至如歸的感受,可以安心、歡喜參與今日的活動。   這次親師日,輔導室用心安排海佃國中葉宜興校...(詳閱全文

協進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120203期

2024-03-10 @ 協進國小 已有 192 次點閱協進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協進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120203期 ☆☆幼兒園「新生闖闖闖」新生體驗活動☆☆ 幼兒園辦理「新生闖闖闖」的新生體驗活動,吸引了40位即將入學的小朋友參與。活動設計了八個生動有趣的關卡,讓孩子們在遊戲中展現自己的才藝,同時讓家長檢視孩子入學所需的基本能力。此次活動也吸引了約65位家長蒞臨現場參與。 在活動中,家長們得以近距離觀察孩子在各項闖關活動中的表現,其中...(詳閱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