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協進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120207期

2024-04-07 @ 協進國小 已有 223 次點閱協進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協進國小辦理兒童節慶祝活動:好聲音複賽熱鬧登場
協進國小於本週三舉辦了一場精彩絕倫的兒童節慶祝活動,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好聲音」複賽,讓學生們展現了自己的音樂才華。本次比賽吸引了眾多師生觀賞,現場氣氛熱烈,掌聲不斷。
在這場激動人心的好聲音複賽中,十位優秀的選手角逐前三名,他們經過了一番激烈的比拼,最終獲得了令人矚目的佳績。值得一提的是,幼一班的楊惟安同學脫穎而出,奪得了幼兒園組的第一名,展現了其出色的音樂天賦。此外,505班的王麗絜同學、401班的歐思妤同學以及303班的吳玥緹同學分別榮獲了第四、第五、第六名的好成績。

而在總決賽的選手名單中,504班的吳語晨同學、505班的歐子勛同學以及206班的侯昀希同學也成功晉級,將於6月的畢業晚會上再度較量,爭奪冠軍寶座。

此外,本次活動還特別表揚了學校各年級的模範兒童,以及進行了四到六名的好聲音頒獎。這些學生們以優異的表現,展現出了良好的學習風貌和音樂才華,為學校的兒童節慶祝活動增添了一道亮麗風景線。
校長也勉勵全校同學要充實自己,社會未來的希望都在各位同學身上,好好學習,充實自己,將來才能為社會服務,為大家創造更美好的生

協進國小兒童節慶祝活動系列二:跳蚤市場暢銷,愛心義賣助弱勢
  協進國小於今日舉辦了兒童節慶祝活動系列二,其中最受矚目的活動莫過於跳蚤市場的開跑。當天,跳蚤市場吸引了眾多師生和家長前來參與,現場熱鬧非凡。
  跳蚤市場的開幕由學校會長和校長共同主持,兩位領導敲響愛心鑼,象徵著學校對弱勢群體的支持和幫助。跳蚤市場上,各班的攤位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物品,包括書籍、玩具、衣物等,各班同學們積極向來賓推銷,呼喊聲此起彼伏,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此外,學校家長會也貼心地準備了禮卷送給每位小朋友,讓他們可以到合作社購買自己喜歡的文具等物品。下課時間,合作社馬上湧入了人潮,每個人都在挑選自己喜歡的商品,場面熱鬧極了。
  最後,跳蚤市場所得將由各班同學共同決定使用及捐贈方式,讓學生們能夠體驗到共同努力、共同奉獻的意義。這次兒童節慶祝活動不僅豐富了學生的課餘生活,也展現了學校對社會弱勢群體的關懷與支持,相信在這樣的氛圍中,學生們能夠更加懂得關愛他人,共同建設更美好的社會。
當天也辦理了看見亮點傳情活動,同學們可以寫下同學的優點送張小卡片給他,並送上一份小點心,彼此看見相互的亮點,讓大家可以相互觀摩與學習。
 

大橋國中許宛淳、謝昀潔同學獲選為2024世界啦啦隊錦標賽國手

2024-04-12 @ 大橋國中 已有 710 次點閱謝連陽 報導

 
大橋國中許宛淳、謝昀潔同學獲選為2024世界啦啦隊錦標賽國手 大橋國中國三的許宛淳、謝昀潔同學,即將於4/21前往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ESPN全球運動中心,參加2024世界啦啦隊錦標賽。兩位初次獲選為國家代表隊,擔任彩球團體青少年組國手與台中大墩國中、光明國中共同組隊,也是台灣首屆青少年彩球團體組。今天由謝連陽校長及王明發會長授旗,並致贈加菜金,預祝同學們旗開得勝,為國爭光。 舞蹈啦啦隊...(詳閱全文

旅行可以更環保 臺南慈中辦理淨零綠生活研習

2024-04-11 @ 慈濟高中 已有 220 次點閱慈濟高中 報導

 
旅行可以更環保  臺南慈中辦理淨零綠生活研習   許多人提及對於臺南的城市印象不外乎美食、古蹟、全糖,就旅遊排名臺南絕對也可說是城市旅遊榜上有名的都市。2024年「臺南400」從1624年荷蘭人自臺南安平登陸,建立熱蘭遮市(城)距今400年,這座城市經歷荷據、明鄭、清領、日治、戰後等五個時期,承載著多樣的文化、建築和人文景觀,每一個時期都留下了獨特的城市發展特色。當旅人湧入臺南帶...(詳閱全文

淨零未來科技環保教育車抵達臺南慈濟高中

2024-04-11 @ 慈濟高中 已有 205 次點閱慈濟高中 報導

 
淨零未來科技環保教育車抵達臺南慈濟高中   最潮的行動環保展覽館堪稱為環保界的變形金剛,於4月8日抵達臺南慈中展期至4月20日。行動環保教育車是由慈濟基金會與科工館、工研院聯合研發結合互動多媒體,打造數位學習遊戲體驗透過有趣、豐富多元且極具教育性的闖關遊戲,期待廣邀各級學校師生、社區好鄰居,一同來體驗行動環保教育車的環境教育過程,共享一趟活潑、生動、有趣、有感的...(詳閱全文

樹林教學活動週報113207

2024-04-08 @ 樹林國小 已有 272 次點閱教導處 報導

 
樹林教學活動週報113207 感謝社大攝影社夥伴至學校為孩子拍攝畢業照 非常感謝台南社區大學攝影社的夥伴,每年在這個畢業的季節,都會到偏鄉小校來為畢業生拍攝畢業紀念照。攝影社的夥伴都是跟公司請假,自願來偏鄉學校服務,他們希望可以延續這個為偏鄉服務的傳統。感謝這一群默默為偏鄉學校付出的夥伴,為即將畢業的孩子留下在樹林的回憶。 -----------------------------------...(詳閱全文

新營新興快樂兒童節

2024-04-08 @ 新營新興國小 已有 323 次點閱教導處 報導

 
新營新興快樂兒童節 誰能想到平常不能隨意攀爬的校園樹木有一天可以變成安全的攀岩地呢?誰又想得到刺激又有趣的水彈射擊有一天會在學校操場進行呢? 新營區新興國小位處偏鄉,家長平常為了生活工作忙碌,孩子接觸戶外活動的機會較少,一年一度屬於孩子的節日「兒童節」來了,我們配合「家長日」,特別規畫了全校性「公開觀課」,利用兩節課的時間,開放讓...(詳閱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