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領受職人典範,光華高中赴日展開跨國學習

2024-03-25 @ 光華高中 已有 53 次點閱蔡恒萍 報導

 
領受職人典範,光華高中赴日展開跨國學習

為了擴展學生的視野,臺南市光華高中日前辦理國際教育交流活動。這次活動共有該校技術群科共80位師生參加,前往日本進行為期三天的沉浸式的實境學習課程。
其中餐管群學生們參訪了東京山手調理師專門學校、東京調理製菓專門學校、辻學園調理製菓專門學校以及神戶國際調理製菓專門學校,深入體驗並學習了日本職人的態度與精髓,松谷師傅親自傳授了惠方卷的製作技巧,並分享了在節分日的傳統意義,讓學生們感受到料理文化的價值。
設計群師生則與東京AAA白荻學園專門學校、大阪總合設計專門學校合作,學生們學習了虛擬動態角色的製作,並實際體驗了聲優工作流程,製作虛擬動態角色,利用Live 2 D讓動漫角色做出眨眼、擺頭、搖擺身體等簡易動作,成品可愛又活潑。
幼保科同學於日本三幸學園進行保育園參訪,並學習幼保活動設計與實務實習等課程。幼保科陳雅玲主任表示:「學生們在各項課程中展現出色創意與專業技能,讓學生更全面地理解幼兒教育的多樣性與挑戰」。
流行服飾科師生來到「橫濱設計學院」,展開一系列的時尚設計製作課程。在日籍老師的指導下,他們學習了皮革專業課程,完成了親手製作的時尚皮革斜背包。這次見學讓同學們在東京感受時尚城市與傳統文化並存之美,開拓了國際視野,激勵了專業領域的努力。
這場跨國移地學習的豐富多彩的教育之旅,讓學習有了更多的體認與成就,相信不同文化經驗,不僅提升了學生的技能和專業素養,激勵了專業領域的努力動機,更擴展了學生的國際視野,這將成為他們人生中難忘的寶貴經歷,這次旅程為未來的成長與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佳里國中足球隊勇奪96學年度中等學校足球聯賽季軍!

2008-04-22 @ 佳里國中 已有 1176 次點閱余大中 報導

 
本校足球隊參加由教育部主辦的96學年度中等學校足球聯賽,在南區預賽以4勝1負南區第一的優異成績,進入4月15日至4月19日在台中舉行的全國決賽,而在全國8強的準決賽中不幸以0:1負於地主隊台中市黎明國中,而在三、四名季軍賽中以1:0擊敗宿敵高雄縣阿蓮國中,奪得本次賽的季軍。

菸消檳散、健康促進

2008-04-20 @ 龍山國小 已有 663 次點閱教導處 報導

 
本校於97.04.20(星期日)辦理<菸消檳散、健康促進>聯合社區親子運動會暨健康促進活動,透過親子一起來運動方式,以促進身心健康。參與本次活動的貴賓踴躍,除了教育界先進的熱烈出席外,姊妹校竹崎鄉龍山國小在蔡淑玲校長帶領下也前來共襄盛舉,還有七股教會、鳳山循理教會教友們一行廿幾人也專程前來為小朋友一起加油打氣,社區氣功十八式及...(詳閱全文

竹埔原動力!

2008-04-17 @ 竹埔國小 已有 572 次點閱竹埔團隊 報導

 
配合學甲慈濟宮「戊子科上白礁祭典」,所舉辦國中小學校傳統藝術嘉年華會,竹埔國小原住民舞蹈團由謝天合校長親自帶領下熱烈參與共襄盛舉,呈現原汁原味的阿美族舞蹈,讓現場觀眾ㄧ同感受原住民舞蹈的熱情與活力!

慶祝永康市升格15週年系列活動開跑囉!~

2008-04-16 @ 永康國中 已有 570 次點閱永康國中 報導

 
慶祝永康市升格15週年系列活動開跑囉~~ 聯絡人:張梅英主任 0932707210 為慶賀永康市升格15週年,本市特別委由永康國中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 1.首先登場的是四月十八日晚上7:00~9:00在社 教中心二樓演藝廳的才藝晚會,有許多精彩 的表演節目,網羅在台南縣音樂比賽中獲獎 的所有永康市高中、國中、國小團隊。也邀 請地方社團共同參與盛會,進...(詳閱全文

參觀舒潔公司(新營廠)----舒潔拉拉

2008-04-15 @ 文昌國小 已有 1186 次點閱謝曜鍾 報導

 
難得的機會4月11日下午高年級23位學生,由校長帶隊前往台灣史谷脫紙業公司(舒潔新營廠)參觀平日隨手取用、不起眼的衛生紙製作流程,在2個小時內廠方人員透過簡報及實地參觀解說,讓學生能深入了解整個製作的過程,特別是在包裝部看著一盒盒成品的完成,真是新奇,原來這就是我們所用的衛生紙。緊接著並親自製作手抄紙,透過實際的操作使學生有...(詳閱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