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橋國中許宛淳、謝昀潔同學獲選為2024世界啦啦隊錦標賽國手

2024-04-12 @ 大橋國中 已有 408 次點閱謝連陽 報導

 
大橋國中國三的許宛淳、謝昀潔同學,即將於4/21前往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ESPN全球運動中心,參加2024世界啦啦隊錦標賽。兩位初次獲選為國家代表隊,擔任彩球團體青少年組國手與台中大墩國中、光明國中共同組隊,也是台灣首屆青少年彩球團體組。今天由謝連陽校長及王明發會長授旗,並致贈加菜金,預祝同學們旗開得勝,為國爭光。
舞蹈啦啦隊是非常年輕且有潛力的國際運動項目,目前已是奧會候選比賽項目。國際啦啦隊總會(ICU)為國際奧會(IOC)與國際運動總會聯合會(Sport Accord)正式認可的國際單項運動總會。國際啦啦隊總會(ICU)所舉辦的世界啦啦隊錦標賽(World Cheerleading Championships )為我國教育部體育署所認可的「正式競賽項目」。而國際啦總(ICU)世錦賽前已有119個會員國遍布全球,自2009年開始每年舉辦,今年為第16屆,台灣幾乎每年均有派出代表隊參加,成果豐碩。
比賽項目包含競技啦啦隊(男女混合組、女子組)及舞蹈啦啦隊(彩球雙人、嘻哈雙人、彩球團體、嘻哈團體、爵士團體組),還有特殊奧林匹克組(競啦團體與彩球團體)。而競賽年齡分組包含青少年組(12~14歲)、青年組(15~18歲)及成年組(16歲以上)。
隊長許宛淳從3歲開始在舞蹈教室學舞,接觸的都是芭蕾民族現代舞蹈類型,到了國小畢業前聽到舞蹈教室的學姊說大橋國中的舞蹈啦啦隊很好玩,在家長的支持下毅然決然地越區就讀。初期因為舞蹈啦啦隊對於肌力與爆發力十分要求,感覺很痛苦曾一度想放棄,但後來決定繼續試試看而漸漸的感覺自己的身體能力進步,又可以跟著學長姐代表學校去比賽、表演,2022國二時甚至還去日本參加了日本公開賽JAPAN OPEN,對舞蹈啦啦從此更加的熱愛!
而謝昀潔在入隊前是舞蹈素人,小學是田徑隊的她,國中想要換個項目試試看,於是加入舞蹈啦啦隊,顛覆了她對於舞蹈啦啦的印象。而沒有舞蹈基礎的她也十分的努力,不但會在家自主練習還會尋找各種比賽的影片觀摩,遇到挫折不會放棄而更努力練習。自律性強的她也不輕放課業,學業成績也十分優秀,是隊上學弟妹的好榜樣,也同樣在2022前往日本比賽,深深愛上了舞蹈啦啦。
橋中舞蹈啦啦隊教練朱自謙老師表示:宛淳及昀潔兩位隊員的家長都全力支持孩子發展自己的所愛,也並不認為跳舞會讓孩子討荒廢課業,如果真的喜愛一件事就會為了它去做好周邊的其他事,在時間管理、手機使用、交友上面,家長都跟孩子有很好的默契與互動,孩子也十分信任與感謝家長的支持。
校長謝連陽表示,「能文擇文而優,能武擇武則強」,多元學習適性發展,一直是大橋國中重要的辦學理念,橋中啦啦舞蹈隊自95年成立,迄今已屆滿18年。去年底本校啦啦舞蹈隊參加2023全國啦啦隊錦標賽,拿下彩球指定動作、彩球小組、彩球雙人的三項冠軍,歡迎喜歡跳舞的孩子,加入橋中啦啦舞蹈隊。同時也希望更多勇於挑戰自我的孩子,不斷的努力並朝著萝想前進,站上世界啦啦隊競賽最高殿堂,為自己、為臺灣爭取榮耀!
 

HAPPY NIGHT

2009-11-09 @ 錦湖國小 已有 572 次點閱錦湖夜光 報導

 
2009.11.03晚風吹起帶著秋的淡淡寒意,但在夜色中錦湖的校園依然明亮,大大小小的人影穿梭,只因這是個特別的夜晚─「錦湖夜光親師生共餐日」,不管大小天使或家長臉上都盪漾著快樂的笑容,雖是家常便飯,卻添加了「幸福」的調味料,讓大夥吃的津津有味,滿足後還是滿足! 夜光小天使最快樂的事,除了和家人共餐外,是可以和最親近的家人共同創作...(詳閱全文

超級大教具 校長宿舍講故事

2009-11-07 @ 新東國小 已有 857 次點閱新東國小團 報導

 
老屋是等著時間摧廢,任其荒廢嗎?在臺南縣政府文化處的規劃之下,有著全然不同的答案。11月6日至8日,文化處號召了南部大專院校的大學生們,將在後壁鄉新東國小的宿舍群,展開為期三天的工作假期,讓大學生在匠師的指導下,動手來修繕老屋。 這次的活動,由臺南縣政府文化處主辦,而整個活動的發想與規劃,則是由臺南藝術大學建築藝研究所社區...(詳閱全文

遊生活工藝館 激發創意無限

2009-11-07 @ 錦湖國小 已有 482 次點閱錦湖小小報 報導

 
2009.10.27天氣晴 艷陽高照的出遊好日子,從錦湖出發到草屯,滿懷高亢的心情踏入「台灣生活工藝館」,因為映入眼前的都是前所未見的「生活極品」,有原汁原味的藍染、古味盎然的竹藝、童趣的童玩、高貴的金屬工藝與華麗的玻璃創作,更有古樸的陶藝,走伊 趟,收穫滿行囊。

感恩與不捨-「安琪老師」斯卡也達

2009-11-07 @ 新山國小 已有 477 次點閱咖啡因工坊 報導

 
小朋友口中的「安琪老師」,本校短期促進就業進用人員廖安琪小姐服務期滿離職,學校特別利用升旗時間頒發感謝狀公開表揚感念安琪小姐服務期間對學校全心的奉獻。 「安琪老師」是教育部為解決失業問題,推出「短期促進就業措施-國民中小學弱勢學生照顧計畫」,經縣府公開甄選分發至本校服務屬於弱勢照顧類人員,工作內容是弱勢及學業低成...(詳閱全文

快樂的打球,打球很快樂

2009-11-06 @ 成功\國小 已有 237 次點閱成功國小 報導

 
「 .ㄅㄧ-----!成功得分!」 「ㄚA!……ㄚA!……」 場上戰況激烈,球員個個使出渾身解數,你來我往,互不相讓。孩子在球場上矯捷的移位,過人、切入、轉身、上籃、得分! 在場邊觀眾的喝采及掌聲中,孩子臉上的汗水在陽光的照耀下閃出自信的神采、輝映著勝利的光芒。 看著孩子捧回的女籃冠軍、男籃亞軍獎盃,心中的感動難以言喻。想不到當...(詳閱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