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協進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120204期

2024-03-17 @ 協進國小 已有 130 次點閱協進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本週,協進國小舉辦了一場以「協進揚帆 創新世代」為主題的新生招生說明會,吸引了眾多家長和學生的熱情參與。這場說明會以啦啦隊精彩的表演拉開序幕,展現了協進國小的活力與朝氣。
在活動中,校長為家長介紹了協進國小的特色教育,包括跨領域的五條港文化課程、雙語教育和多元的社團活動。籃球隊、棒球隊、直笛、合唱、民族舞蹈等社團更是在學校努力下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這些努力不僅提升了學校的整體教學品質,也為學生提供了豐富多彩的學習機會。
俐蘋老師帶來的幼小銜接學習輔導說明讓家長們更了解如何幫助小一新生順利適應小學生活,分享了寶貴的經驗與建議,受到了家長們的廣泛好評。
此外,活動現場還設置了多個互動關卡,如悅讀閱讀越有趣、太鼓達人、棒球小旋風、籃球小高手、未來教室新體驗、英文情境教室、快樂小農夫、米納多創遊館等關卡,讓親子們共同參與、共同體驗。完成闖關的參與者更有機會獲得協進國小專屬的雲幣,以及未來進入學校後可兌換獎品的個人提款卡。
整場活動共有八十多位學生參與,超過一百位家長積極參與其中。感謝家長們的熱情參與,他們的支持和肯定是對協進國小教育成果的最好肯定。

這場新生招生說明會不僅為即將加入協進國小的學生和家長提供了一個深入了解學校特色和教學理念的機會,也展現了協進國小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和活動生活。期待著新的一批小學子的加入,為協進國小帶來更多活力與成就。
☆☆協進國小兒童週會榮耀時刻☆☆
協進國小本週兒童週活動,讓學生在歡樂中學習、成長,展現了校園的多元風采。
跆拳道項目中,學生們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在下壓比賽中勇奪第二名,而在品勢比賽中也成功蟬聯第三名。這一成就凝聚了學生們的努力和教練們的指導,展現了協進國小跆拳道隊的實力與潛力。
此外,小作家獎的獲得更是為學校增添了榮耀。學生的文章被刊載在國語日報上,為校園帶來了一絲絲文學的氣息,也為學生的寫作能力和文學素養點亮了一盞明燈。
值得一提的是,布可星球幸運兒活動更是為兒童週增添了一絲刺激與驚喜。在過年抽獎中,共有300名額幸運獲得布可星球的入場券,而其中七位幸運兒更是獲得了特別的獎品。這場抽獎活動不僅增添了學生的樂趣,更展現了校園的關愛與包容。
此外,兒童週活動也重點宣導了校園安全意識。通過安全宣導活動,學生們了解到維護師生安全的重要性,並學習到保護自己的方法。同時,校安通報、安撫情緒、輔導關懷等措施也得到了重視,為學生的健康成長提供了有力保障。
協進國小的兒童週活動展現了學校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和活動生活,也為學生提供了一個全面發展的平臺。相信在學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協進國小將會迎來更多的榮耀時刻,繼續為學生們創造更多的學習與成長機會。
 

高球營隊,追尋夢想

2011-08-31 @ 口碑國小 已有 525 次點閱口碑夥伴 報導

 
高球營隊,追尋夢想3.jpg 100年8月15日(星期一)~8月19日(星期五)一連五天,在台南新化高爾夫球場全力支持下,新化區五所國小共襄盛舉,本校亦躬逢其盛,大家共同為小朋友多元學習跨出了一大步。台南市賴清德市長特地親自前來主持開訓典禮,期勉用高爾夫球為孩子裝上飛向夢想的翅膀,發揮學生的潛能,發現並創造自身特色,以培養出第二個曾雅妮球后為目標。 高爾夫...(詳閱全文

友善校園--營造零黑零毒零霸凌之學園

2011-08-31 @ 錦湖國小 已有 1287 次點閱黃雪芬 報導

 
IMG_9291(001).jpg 配合友善校園週活動於週三全校彈性課程進行「反毒反黑反霸凌」教育宣導課程,彥賓校長用幽默風趣的引言期勉所有的錦湖人朝著「 零毒、零黑、零霸凌」的目標,樹立錦湖親親家族的好風範! 訓導組長俊屹老師用生動活潑的兒童語言,深深吸引孩子的目光,個個聚精會神,看到毒癮犯的照片,驚呼聲連連,看到黑道的行為,禁聲不語,當霸凌的行為出現...(詳閱全文

『大手牽小手.代代(帶帶)學習去』新民國小「我的樹屋—戴上愛閱園裡的學士帽」學生三代同堂闖關活動

2011-08-30 @ 新民國小 已有 1952 次點閱行政團隊 報導

 
IMGP4222.JPG 臺南市新民國小於八月三十日(開學日)上午七時二十分,舉辦別開生面的「我的樹屋—戴上愛閱園裡的學士帽」學生三代同堂闖關活動,賴市長清德偕教育局科長與家庭教育中心林主任正文、涂組長信忠一同蒞校,關心臺南市家庭教育中心100年度代間教育推動方案『大手牽小手.代代(帶帶)學習去』-活動。 賴市長清德表示:藉由祖輩和子輩帶孫輩共同...(詳閱全文

錦湖生力軍報到

2011-08-30 @ 錦湖國小 已有 1183 次點閱小小 報導

 
IMG_9150(001).jpg 100學年第1次全員到齊的好日子~826錦湖返校日! 傳承往年「大手牽小手上學去」,爸爸、媽媽、阿公、阿嬤牽著孩子的手踏入校園! 這群小寶貝難掩新生的羞澀,還帶著點試探的冒險心,坐在教室中,素貞老師溫馨的笑容滲入教室氛圍中,看到孩子漸漸的融入團體中,家長的臉上也流露甜甜的笑容! 彥賓校長帶著親切的笑容踏入一年級教室,馬上吸引所...(詳閱全文

搭起世代傳承情~您不老 您是我的寶

2011-08-30 @ 錦湖國小 已有 1121 次點閱黃雪芬 報導

 
照片 028(003).jpg 錦湖對於家庭情的推動永遠站在第一線,把握牽起家人情的一線機會,也配合全國的祖父母節的活動,讓錦湖的老老小小可以溫馨的相聚,可以放開靦腆的胸懷,可以面對面的說聲「愛您喔!」,也許老天不作美,風雨交加,水漸漸的溢出排水溝,但愛家的心是澆不熄的,早起的阿公、阿嬤牽著孫子的小手用身體護著孩子的身軀不被雨淋濕,讓站在大門口迎接...(詳閱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