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瀛海中學再創府城升學傳奇,臺南第一

2024-03-19 @ 瀛海中學 已有 422 次點閱鍾宜娟 報導

 
今日(19日)113年大學繁星推薦放榜,臺南市私立瀛海中學成績優異再創高峰,可上醫科藥學共5人、台大3人、清大2人、陽明交大2人、政大2人、成大2人、台師大2人,國立大學及醫學院相關科系共54人,繁星共錄取82人,再創本校繁星推薦升學新紀錄,再次勇奪臺南私校第一名。

通過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的王擁翔同學認為,從國中開始就必須將數理觀念熟悉演練,才能透徹所有的題目。他從小就具有強烈的正義感,上了高中以後,期待未來能學習醫學相關知識,成為伸張正義的法醫,體現社會公平正義。

通過長庚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的張聿嘉同學表示,從國中以來就累積扎實的數理及語言能力,當時他就已經準備好挑戰就讀醫學系;而且從小受到同為醫師父母的啟蒙,他期待自己能夠克紹箕裘,貫徹父母視病如親的理念,為病患盡一份心力。

錄取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甲組的林采璇同學表示,在準備學測的過程中,最重要的是時間管理及自制力,學校提供的專注讀書的學習環境,是她能夠脫穎而出的關鍵。她期待能接受中醫與西醫課程的訓練,研究出疾病最佳治療的方式。

錄取台灣大學藥學系唐侑成同學及錄取慈濟大學藥學系蔡伃瑾同學,都是因為立志在偏鄉開設藥局服務民眾,而選擇就讀藥學系;他們也叮嚀學弟妹課前預習是非常重要的事,有助於課堂間的學習,展現學習成效。

錄取台灣大學土木工程系蔡秉鈞同學,在去年4月份從電視上得知菲律賓發生大地震,體會到優良的土木工程設計,在地震到來時可以減少傷亡,也因此萌發就讀土木工程的意念。

錄取台灣大學昆蟲系黃源華同學,他從小就喜歡觀察路邊昆蟲,會將觀察到的昆蟲,翻閱昆蟲百科全書進行比對,此次能錄取台大昆蟲系不但能符合自己學習的興趣,也不辜負爺爺奶奶希望他能夠就讀台大的期望。

錄取清華大學資訊工程系歐睿鋐同學,因為喜歡編寫電腦程式,關注未來科技發展趨勢,因此選擇資訊工程。他表示從來不補習,跟隨學校進度,上課前先預習,上課期間認真聽講,下課後複習功課並視狀況超前進度。

校長沈樹林表示,此次繁星推薦表現優異的同學,絕大部分都是接受瀛海中學六年一貫特色課程的學生,學校致力於特色發展,設有科學教育中心及國際教育學程中心,已成為臺南地區的兩大特色課程,其目的為培養學生具有與世界接軌之能力。近年來在董事會強力支持之下,已建置完成紅外線光譜儀(IR)、迴旋濃縮儀、藍光二合一電泳儀、分光光度計、聚合酶連鎖反應儀等多項精密科學設備,獨步於臺南地區各公私立學校;英國劍橋大學合作課程、國際新聞播報攝影棚、國際新聞瞭望台、AI多功能教室,同時也為臺南地區教育注入一股新的活力。

瀛海中學從103年起不斷自我超越,繁星推薦升學錄取人數年年創新,在學校提供完善的落點分析,進行一對一輔導的正確策略之下,繁星推薦升學的成績遙遙領先臺南地區公私立高中,創下府城繁星推薦升學的傳奇,震撼教育界,為臺南地區學子提供優質的學習環境,未來將持續秉持勤管嚴教的治校理念,持續輔導瀛海學子再創佳績,光耀臺南。
 

Happy Halloween闖通關 復興囡仔樂學英文

2011-10-30 @ 復興國小 已有 3028 次點閱蔡佩芬 報導

 
5s.jpg 東區復興國小英文教學團隊相當用心,平日教學活潑生動,精心策劃多元學習機會,英文課一向深受學生喜愛;擴充學習經驗,加強國際交流教育,也曾帶領學生與俄羅斯、英國等國學生進行線上學習交流,展現的英文學習成效令人刮目相看。 本校英文教學團隊,設計以萬聖節為主題的跨領域課程,活動長達兩週,至萬聖節當天結束。結合藝術與人文課...(詳閱全文

「講客語 大家踏出來」 東區復興口說藝術榮獲特優佳績

2011-10-30 @ 復興國小 已有 3219 次點閱蔡佩芬 報導

 
2sDSCN5855.jpg 東區復興國小客語教學一級棒,鄧秀鳳與歐揚妤嫙老師老師積極投入客語文化傳承,組訓口說藝術社團,利用課餘及假日期間,熱心指導學生練習,此次余婄音同學、邱望堯同學、蔡京霖同學參加南區客語生活比賽口說藝術榮獲中年級特優,也獲得參加全國賽資格,感謝老師們的指導,全校師生衷心祝福參賽選手在全國賽中能再顯身手,榮獲佳績。

南媖獅子會捐贈圖書啟用

2011-10-28 @ 德高國小 已有 6771 次點閱賴建成 報導

 
P1040933.JPG 台南市東區德高國小在8月份承蒙台南市南媖獅子會許會長秀雲女士捐贈一萬元經費購置圖書充實書庫,在10月27日上午舉行捐贈儀式。 位在台南市東區的德高國小座落於原台南縣市東南交界處,創校至今已經超過30餘年,肩負起城鄉學生教育的任務,圖書館成立源自地方耆老劉漢池先生,歷年來雖然經歷課程改革,教育政策演變,學生仍能在豐富的閱讀環...(詳閱全文

奈米科學闖關活動 科學動手做 學生大開眼界 落實科學教育

2011-10-28 @ 佳興國中 已有 6918 次點閱教務處 報導

 
10.jpg 100年10月份本校舉行奈米科學闖關活動。本次講師為台東大學林自奮教授以及本校自然科陳坤龍教師。林自奮教授遠從台東而來親自下鄉,為的就是落實科學教育。 本次活動有佳興國中學生以及子龍國小及港尾國小學生參與。主要是國中小課程融入奈米實驗探索教學透過實驗動手做的方式讓孩子們了解科學,透過動手做的活動,讓學生們體驗奈米科技的神奇...(詳閱全文

2011校園旋風腿~10人11腳競速大對決 佳興國中二連霸

2011-10-28 @ 佳興國中 已有 3876 次點閱學務處 報導

 
3.jpg 2011校園旋風腿~10人11腳競速大對決於100年10月22日在小港社教館登場,此項比賽吸引了台南、高雄、屏東超過2500名學生參賽。本校獲得國中組冠軍,為二連霸,同時包辦第二名以及第五名,同學們表示大家一起努力爭取榮譽的感覺太棒了。非常感謝本校體育教師盧玫諭組長默默地犧牲自己的休閒時間,陪伴同學們練習爭取最佳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