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協進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120207期

2024-04-07 @ 協進國小 已有 212 次點閱協進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協進國小辦理兒童節慶祝活動:好聲音複賽熱鬧登場
協進國小於本週三舉辦了一場精彩絕倫的兒童節慶祝活動,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好聲音」複賽,讓學生們展現了自己的音樂才華。本次比賽吸引了眾多師生觀賞,現場氣氛熱烈,掌聲不斷。
在這場激動人心的好聲音複賽中,十位優秀的選手角逐前三名,他們經過了一番激烈的比拼,最終獲得了令人矚目的佳績。值得一提的是,幼一班的楊惟安同學脫穎而出,奪得了幼兒園組的第一名,展現了其出色的音樂天賦。此外,505班的王麗絜同學、401班的歐思妤同學以及303班的吳玥緹同學分別榮獲了第四、第五、第六名的好成績。

而在總決賽的選手名單中,504班的吳語晨同學、505班的歐子勛同學以及206班的侯昀希同學也成功晉級,將於6月的畢業晚會上再度較量,爭奪冠軍寶座。

此外,本次活動還特別表揚了學校各年級的模範兒童,以及進行了四到六名的好聲音頒獎。這些學生們以優異的表現,展現出了良好的學習風貌和音樂才華,為學校的兒童節慶祝活動增添了一道亮麗風景線。
校長也勉勵全校同學要充實自己,社會未來的希望都在各位同學身上,好好學習,充實自己,將來才能為社會服務,為大家創造更美好的生

協進國小兒童節慶祝活動系列二:跳蚤市場暢銷,愛心義賣助弱勢
  協進國小於今日舉辦了兒童節慶祝活動系列二,其中最受矚目的活動莫過於跳蚤市場的開跑。當天,跳蚤市場吸引了眾多師生和家長前來參與,現場熱鬧非凡。
  跳蚤市場的開幕由學校會長和校長共同主持,兩位領導敲響愛心鑼,象徵著學校對弱勢群體的支持和幫助。跳蚤市場上,各班的攤位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物品,包括書籍、玩具、衣物等,各班同學們積極向來賓推銷,呼喊聲此起彼伏,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此外,學校家長會也貼心地準備了禮卷送給每位小朋友,讓他們可以到合作社購買自己喜歡的文具等物品。下課時間,合作社馬上湧入了人潮,每個人都在挑選自己喜歡的商品,場面熱鬧極了。
  最後,跳蚤市場所得將由各班同學共同決定使用及捐贈方式,讓學生們能夠體驗到共同努力、共同奉獻的意義。這次兒童節慶祝活動不僅豐富了學生的課餘生活,也展現了學校對社會弱勢群體的關懷與支持,相信在這樣的氛圍中,學生們能夠更加懂得關愛他人,共同建設更美好的社會。
當天也辦理了看見亮點傳情活動,同學們可以寫下同學的優點送張小卡片給他,並送上一份小點心,彼此看見相互的亮點,讓大家可以相互觀摩與學習。
 

行動天文,視野無限

2007-01-05 @ 新橋國小 已有 536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九十六年一月四日(星期四)下午,在本校發生了一件「驚天動地」的大事。嗯…,什麼碗糕?原來是南瀛天文義工團成員進駐,帶給全校師生無限驚奇。在微弱的燈光下,講師娓娓訴說著大、小熊星座的希臘神話傳說,顯得格外傳神動聽。在一片漆黑中,天上眾多星斗在講師解說下已然不再全然陌生,變得如此平易近人;讓小朋友們視野不再侷限於教科書上...(詳閱全文

數位簡報,各擅勝場

2007-01-05 @ 新橋國小 已有 1028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本校在遠東科技大學2006夢想家團隊顏郁人教授暨李雅雯、詹蘿妃、張明義、王炯明、曹傑能等青年志工指導下,於九十六年一月三日(星期三)下午持續辦理「九十五年度縮減城鄉數位落差計畫~~資訊服務研習」活動。剛開始校園攝影,大家興致高昂互擺pose,說說笑笑鬧成一團好不快樂;接下來要「喬」數位簡報:皺眉托腮者有之,無厘頭搞笑者有之,正經...(詳閱全文

拜訪俄羅斯文學三巨人

2007-01-04 @ 瑞峰國小 已有 546 次點閱瑞峰7-11團 報導

 
瑞峰國小戶外教學活動 時間:十九週01/03(三) 8:00~16:00 地點:臺灣文學館 親愛的小朋友,僅管文學浩瀚深奧,年紀小小的你,難以理解,文學大師的風範、其傳世作品的創作歷程及他們對寫作的堅持,卻都成就了一篇篇動人的故事,能豐富滋養我們的心靈。 這回來到台灣文學館,我們見到了三位文學大師「普希金」、「托爾斯泰」、「蕭洛霍夫」的...(詳閱全文

陽光花海,彩繪圍牆

2007-01-04 @ 新橋國小 已有 1778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新營市公所近年來在鐵線里辦理『陽光花海』葵花季活動,本校恭逢其盛,擬以向日葵花海為意象營造學校特色。去年聘請彩繪大師吳聰益先生在鐵線派出所圍牆以向日葵營造「都市桃花源」,並彩繪美化車棚。活動期間計吸引幼稚園師生參觀800人次、婚紗攝影連續二個月,對於新營市西部地區農業景觀營造貢獻卓著。今年再接再厲,特聘台南縣新營社區大學...(詳閱全文

榮獲台南縣95學年度音樂比賽直笛合奏~國小丙組第三名

2007-01-02 @ 層林國小 已有 902 次點閱陳建銘 報導

 
本校直笛隊在陳瑞芳校長用心推展學校特色的卓越理念中並在楊玉媚師.吳書婷師.鄭夙君師.林依潔師的辛勤教導下榮獲台南縣95學年度音樂比賽直笛合奏~國小丙組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