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協進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120204期

2024-03-17 @ 協進國小 已有 455 次點閱協進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本週,協進國小舉辦了一場以「協進揚帆 創新世代」為主題的新生招生說明會,吸引了眾多家長和學生的熱情參與。這場說明會以啦啦隊精彩的表演拉開序幕,展現了協進國小的活力與朝氣。
在活動中,校長為家長介紹了協進國小的特色教育,包括跨領域的五條港文化課程、雙語教育和多元的社團活動。籃球隊、棒球隊、直笛、合唱、民族舞蹈等社團更是在學校努力下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這些努力不僅提升了學校的整體教學品質,也為學生提供了豐富多彩的學習機會。
俐蘋老師帶來的幼小銜接學習輔導說明讓家長們更了解如何幫助小一新生順利適應小學生活,分享了寶貴的經驗與建議,受到了家長們的廣泛好評。
此外,活動現場還設置了多個互動關卡,如悅讀閱讀越有趣、太鼓達人、棒球小旋風、籃球小高手、未來教室新體驗、英文情境教室、快樂小農夫、米納多創遊館等關卡,讓親子們共同參與、共同體驗。完成闖關的參與者更有機會獲得協進國小專屬的雲幣,以及未來進入學校後可兌換獎品的個人提款卡。
整場活動共有八十多位學生參與,超過一百位家長積極參與其中。感謝家長們的熱情參與,他們的支持和肯定是對協進國小教育成果的最好肯定。

這場新生招生說明會不僅為即將加入協進國小的學生和家長提供了一個深入了解學校特色和教學理念的機會,也展現了協進國小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和活動生活。期待著新的一批小學子的加入,為協進國小帶來更多活力與成就。
☆☆協進國小兒童週會榮耀時刻☆☆
協進國小本週兒童週活動,讓學生在歡樂中學習、成長,展現了校園的多元風采。
跆拳道項目中,學生們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在下壓比賽中勇奪第二名,而在品勢比賽中也成功蟬聯第三名。這一成就凝聚了學生們的努力和教練們的指導,展現了協進國小跆拳道隊的實力與潛力。
此外,小作家獎的獲得更是為學校增添了榮耀。學生的文章被刊載在國語日報上,為校園帶來了一絲絲文學的氣息,也為學生的寫作能力和文學素養點亮了一盞明燈。
值得一提的是,布可星球幸運兒活動更是為兒童週增添了一絲刺激與驚喜。在過年抽獎中,共有300名額幸運獲得布可星球的入場券,而其中七位幸運兒更是獲得了特別的獎品。這場抽獎活動不僅增添了學生的樂趣,更展現了校園的關愛與包容。
此外,兒童週活動也重點宣導了校園安全意識。通過安全宣導活動,學生們了解到維護師生安全的重要性,並學習到保護自己的方法。同時,校安通報、安撫情緒、輔導關懷等措施也得到了重視,為學生的健康成長提供了有力保障。
協進國小的兒童週活動展現了學校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和活動生活,也為學生提供了一個全面發展的平臺。相信在學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協進國小將會迎來更多的榮耀時刻,繼續為學生們創造更多的學習與成長機會。
 

秀出自信—期末才藝表演

2008-01-24 @ 關廟國小 已有 456 次點閱關廟國小團 報導

 
1月17日是令小朋友期待的日子。在當天,學校為了幫孩子們建立與尋求一個成功的舞台,特別規劃了期末個人才藝表演,孩子們報名踴躍,勇敢秀出自己。節目開始由一年丁班小朋友以肚皮舞拉開序幕,並為節目帶來高潮與歡樂,整場表演歡樂聲此起彼落,孩子們個個展現自信,獲得一致的讚賞。節目中,由高年級的學生擔任評審,每個評審講的頭頭是道,頗...(詳閱全文

喜見真人版 名導在樹人國小重拍魯冰花

2008-01-21 @ 樹人國小 已有 1556 次點閱陳易志/後 報導

 
後壁鄉樹人國小美術老師吳鴻滄一心嚮往電影「魯冰花」劇中老師為美術到鄉下小學任教的精神,4年前到只有66位學童的樹人小學教書,果真教出世界兒童畫展金牌獎的學生,知名導演陳坤厚從報導中得知,決定重拍「魯冰花」,十七日進駐校園進行拍攝工作。 陳坤厚與劇組人員昨天到後壁鄉烏樹林樹人國小拍攝劇中人「古阿明」在校生活作息,片中的學校...(詳閱全文

認識雕刻之美

2008-01-17 @ 竹埔國小 已有 1093 次點閱竹埔團隊 報導

 
17日上午升旗時間學校邀請學生家長楊宗耀先生和王瑞誠先生,到校為小朋友示範、講解雕刻。楊宗耀先生從事雕刻工作已有25年之久,主要從事面具類雕刻,這些面具完成品以外銷日本為主,所以所刻劃的圖騰也以日本文化為主,如大家比較知悉的天狗面具。開始囉!王爸爸先拿出一只浸濕的雛形面具(面具進行雕刻前必須先行以沸水煮過,使其濕潤以利雕...(詳閱全文

瑞峰期末ㄟ大代誌

2008-01-16 @ 瑞峰國小 已有 532 次點閱7-11教學團 報導

 
瑞峰期末ㄟ大代誌!上週辦完學習成長檔案展,見識老師為孩子們精心編製的學習歷程,真是讓人好感動,也好訝異….一個學期,學得這樣多! 學得這樣多…那,生態呢,一個學期,說那麼多,聽那麼多,也看得那樣多,是不是全收到腦袋裡了呢! 喜蛛兒老師展示做筆記的功力,將一整個學期,各家族師生及瑞崑老師及喜蛛我,在朝會所做的所有生態解說...(詳閱全文

看我的滅火神功

2008-01-13 @ 仁和國小 已有 462 次點閱總務處 報導

 
看準一點,哇~賓果!火滅了!!! 在2008年的開始,仁和國小的小朋友們馬上經歷了一場震撼教育。感謝文賢消防隊各位叔叔伯伯的教導與支援,小朋友們興奮的體驗了水槍滅火、乾粉滅火及濃煙室的訓練。 有點像鬼屋哩…不過好好玩~下次若在火場中,我知道怎麼逃生了~阿斌雖然不脫稚氣,但他卻是很有信心的告訴老師這段話。 我們知道,唯有勇於面對困難,...(詳閱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