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協進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120207期

2024-04-07 @ 協進國小 已有 247 次點閱協進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協進國小辦理兒童節慶祝活動:好聲音複賽熱鬧登場
協進國小於本週三舉辦了一場精彩絕倫的兒童節慶祝活動,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好聲音」複賽,讓學生們展現了自己的音樂才華。本次比賽吸引了眾多師生觀賞,現場氣氛熱烈,掌聲不斷。
在這場激動人心的好聲音複賽中,十位優秀的選手角逐前三名,他們經過了一番激烈的比拼,最終獲得了令人矚目的佳績。值得一提的是,幼一班的楊惟安同學脫穎而出,奪得了幼兒園組的第一名,展現了其出色的音樂天賦。此外,505班的王麗絜同學、401班的歐思妤同學以及303班的吳玥緹同學分別榮獲了第四、第五、第六名的好成績。

而在總決賽的選手名單中,504班的吳語晨同學、505班的歐子勛同學以及206班的侯昀希同學也成功晉級,將於6月的畢業晚會上再度較量,爭奪冠軍寶座。

此外,本次活動還特別表揚了學校各年級的模範兒童,以及進行了四到六名的好聲音頒獎。這些學生們以優異的表現,展現出了良好的學習風貌和音樂才華,為學校的兒童節慶祝活動增添了一道亮麗風景線。
校長也勉勵全校同學要充實自己,社會未來的希望都在各位同學身上,好好學習,充實自己,將來才能為社會服務,為大家創造更美好的生

協進國小兒童節慶祝活動系列二:跳蚤市場暢銷,愛心義賣助弱勢
  協進國小於今日舉辦了兒童節慶祝活動系列二,其中最受矚目的活動莫過於跳蚤市場的開跑。當天,跳蚤市場吸引了眾多師生和家長前來參與,現場熱鬧非凡。
  跳蚤市場的開幕由學校會長和校長共同主持,兩位領導敲響愛心鑼,象徵著學校對弱勢群體的支持和幫助。跳蚤市場上,各班的攤位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物品,包括書籍、玩具、衣物等,各班同學們積極向來賓推銷,呼喊聲此起彼伏,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此外,學校家長會也貼心地準備了禮卷送給每位小朋友,讓他們可以到合作社購買自己喜歡的文具等物品。下課時間,合作社馬上湧入了人潮,每個人都在挑選自己喜歡的商品,場面熱鬧極了。
  最後,跳蚤市場所得將由各班同學共同決定使用及捐贈方式,讓學生們能夠體驗到共同努力、共同奉獻的意義。這次兒童節慶祝活動不僅豐富了學生的課餘生活,也展現了學校對社會弱勢群體的關懷與支持,相信在這樣的氛圍中,學生們能夠更加懂得關愛他人,共同建設更美好的社會。
當天也辦理了看見亮點傳情活動,同學們可以寫下同學的優點送張小卡片給他,並送上一份小點心,彼此看見相互的亮點,讓大家可以相互觀摩與學習。
 

學生藝能展台

2010-12-10 @ 渡拔國小 已有 725 次點閱莊凌泉 報導

 
孩子有哪些才能、才藝,您知道嗎? 多元學習是教育的目標,讓學生自我肯定則是教育的目的。渡拔校園從本學期開始莊麗津組長善用中庭的小型展演台,讓學生表現他們的才能、展現他們的才藝。 開學至今多位學生曾上台展現他們的才能、才藝:講述品德與勵志故事、個人舞蹈、多人舞蹈、直笛合奏、英語朗讀及雙人相聲。臺下欣賞的學生仔細聆聽、欣...(詳閱全文

新橋心,口碑情

2010-12-09 @ 新橋國小 已有 814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12/8 是一個溫馨的日子,因為我們新橋團隊將前往口碑國小聯誼。 下午1:30分,由校長領航,五部車浩浩蕩蕩到新化拜訪前新橋主任~詹佳璋校長,自從詹校長離開新橋到口碑國小就任後,本校夥伴一直無法抽出時間,前往拜訪,在校長及教導主任策劃下,決定於12/8(三)舉辦教師文康活動研習,前往新化林場『尋幽訪友』。 詹校長對於老同事熱情依舊,又是...(詳閱全文

段考完___三對三籃球賽

2010-12-06 @ 後港國中 已有 463 次點閱教學團隊 報導

 
段考完的鐘聲一響,同學們迫不及待的到球場上集合,分組熱身,為接下來的全校三對三籃球賽努力. 家長會周會長及陳副會長到場替同學加油,給予精神上最大的支持,勉勵同學們在功課之餘,亦能培養健康的運動習慣,祝福每位同學都能在球場上快樂的打球. 全校總共有11組報名參加,將近7成同學實際參與籃球活動,此外場邊各班級的啦啦隊加油聲不斷,替選手打氣鼓...(詳閱全文

深層生態學──介紹校園野草之美

2010-12-06 @ 德南國小 已有 596 次點閱楊淑娟 報導

 
藉著美麗的野草野花,啟發小朋友對自然之美的敏感性,進而關心校園營造的野草觀賞區,瞭解多元性的野草區可以成為一個豐富的生態世界,孕育蝴蝶、蚱蜢、蜻蜓等等昆蟲。日後每個小朋友都能成為生態保育的小尖兵。 活動過程 在楊淑娟老師策劃及指導下,由五乙林順傑、五丙楊珮婕擔任總主持人,五丁許喻翔、蔡玟曉擔任介紹人,五丁全體小朋友以...(詳閱全文

在書與非書之間 我們閱讀 東山國中閱讀推動生涯發展

2010-12-06 @ 東山國中 已有 2212 次點閱東山歡喜團 報導

 
誠品書店下鄉閱讀鐵人賽 全場high翻天 「雲門舞集,是台灣的現代舞蹈表演團體,1973年由林懷民創辦,也是台灣第一個職業舞團。答案是…對或錯?請舉牌!」當主持人陳德安老師中氣十足的下達指令後,只見各班代表紛紛舉牌,陳老師宣布答案的那一刻,場中同時爆出興奮尖叫及哀嚎,東山國中的活動中心在12月3日這天下午好不熱鬧。 這是台南市長榮...(詳閱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