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錢有限、愛心無限

2007-04-04 @ 永仁高中 已有 1080 次點閱張朝忠 報導

 
金錢有限、愛心無限
教職員工獻愛心 學生家長三冬暖
「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在失業率攀升的衝擊下,不少原本就處於的社會弱勢的家庭,更面臨重大的困境與危機。如果說社會對待弱勢家庭的協助,是一種良知的表現。那麼,在第一線的教師如何幫助校內的貧困學生,不也是教育良心的呈現。因此永仁高中的教職員工們,為協助校內需要支援的學生,於95學年度成立「永仁高中急難救助金」,針對急需救助的同學,提供適時適當的援助。

莊明仁校長對教職員工自發性成立的「永仁高中急難救助金」組織,給予高度的支持與鼓勵,期許「永仁高中急難救助金」的運用,不只是解決學生的急難,更能在學校、家庭、師生間建立充滿關懷、溫馨的友善校園。

3月21日在侯鈺萍老師的引導下,永仁高中莊明仁校長、教師會吳衍諒會長親、輔導室蔡艷卿組長親至學生家中探視,代表學校將急難救助金贈送給學生的母親,希望拋磚引玉,引入更多社會善心團體的支助。導師侯鈺萍表示,該名學生的父親車禍喪生,母親罹患躁鬱症無法就業,依賴父親生前所買的房子貸款度日。目前學校輔導室已將該生案件送永康市公所,希望能得到低收戶的登記與協助,但家中四子,老大因無力繳交學費休學在家,其他弟妹則就讀國小,家中經濟負擔沉重,亟需救助。

莊明仁校長語重心長的表示,台灣目前為教育普及國家,伴隨著許多新的教育政策的實施,容易讓社會大眾忽略了清寒、貧苦學童的受教權益。近年來適逢經濟不景氣,以及貧富差距的日漸增大,有不少家庭在經濟壓力下無法讓孩子正常的接受教育。身為教育的一份子,我們樂見也鼓勵學校的同仁,以有限的金錢、無限的愛心,幫助班上、學校裡這些急待救助的孩子們。同時,也盼望民間團體的力量,加入我們的行列,共同為救助這些孩子盡一份心力。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