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仁締佳績、女籃三連霸

2007-04-04 @ 永仁高中 已有 4564 次點閱永仁高中張 報導

 
史上最強三連霸、永仁高中用籃球寫歷史
2007年3月30日來自台南縣永仁高中國中部的女子籃球隊,在強鄰環伺的威脅下,以五戰全勝的優異成績,榮獲95學年度國民中學籃球甲級聯賽國女組冠軍。這次比賽不僅是各縣各校名次之爭,更是永仁高中女籃霸業光榮延續之戰。由於賽前不懈的練習凝聚成堅實的基礎、汗水與酸痛強化為必勝的信念。再加上教練時超傑的靈活調度、全體隊員將士用命,終於完成隊史上三聯霸的輝煌成果。

一手打造永仁高中國中女子籃球隊的時超傑教練表示,永仁高中女子籃球隊成立至今僅五年,球隊初創時期並不被各方看好。那時學校沒有吸引優秀球員的物質條件,所邀集來的球員多不是第一線的最優選手,有的只是對籃球運動的熱誠與堅持。時教練深信,只要肯下苦功練習,第二、三線的球員也會成女籃中的喬登、姚明。「只要工夫下得深,鐵杵磨成繡花針」,永仁高中女籃隊的熱情奮鬥與表現為這句古老諺語寫出新定義。

永仁高中女子籃球隊的成績如下:
3/26 永仁-普門 71:55
3/27 永仁-石牌 72:49
3/28 永仁-懷生 75:70
3/29 永仁-民族 65:43
3/30 永仁-懷生 49:35(冠亞軍之戰)

球場上球員們無不使出混身解數全力一搏,這不僅是多年汗水耕耘後的成果驗收,也是為學校為個人,爭取最高榮譽的最好時機。永仁女將即使力量用盡、手酸腿痛也咬牙硬撐到底。五天的賽程場場是硬戰,面對各區的代表球隊怎能不小心不在意。其中3/30對懷生國中的那一場冠、亞軍爭奪賽,南北雙強在預賽的競爭再度延續。「這一次一定要贏」,賽前的永仁女籃隊員不斷的告訴自已,對懷生這一戰,不但關係著比賽成績,也是雪恥的好機會,所以一定要贏。

球場上比賽球員奮力出擊,球場邊的加油聲也 聲嘶力竭的此起彼落,永仁高中的校長莊明仁伉儷、學務主任劉政慈、郭佩綺組長、邱玉青老師、總務主任黃善招、球員家長、永仁高中在北一女、海山高中的畢業校友及中華電信女籃的球員均從各地趕來,希望能給這群球員最大的精神鼓勵。

冠軍獎杯贏來不易,沒有投機、沒有僥倖。永仁高中的師生們除了對這份榮耀與有榮焉外,更對球隊紮實的練習與不懈的努力精神感到敬佩。往往是學校師生都已散去,唯一的光亮來自活動中心的燈光;往往是四下寂靜,唯一的聲音是教練的指揮聲、球員運球跑步的喘息聲。這次的三連霸,隊長劉希曄功不可沒,時超傑教練表示,劉希曄自進入永仁後,由於勤奮練習,球技進步飛快,最難能可貴的是自國中一年級起,連續三年的全國比賽從未缺席,在女籃史上堪稱空前。永仁高中的校長莊明仁也表示,只要我們秉持這份的對籃球的熱愛信念,永仁高中必定會成為台灣女籃的搖籃,劉希曄同學也會成為台灣女籃的「喬登、姚明」。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