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榮國小「夏日樂學」課程,帶領學童走訪口社寮阿立祖公廨。

2019-09-25 @ 光榮實小 已有 5680 次點閱光榮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記者黃文記攝報導
 左鎮區光榮國小暑假推出「夏日樂學計畫」,以學校發展出的遊學地圖—左鎮藏寶圖為教材,由教師帶領學童踏查認識草山月世界、左鎮各式宗教、左鎮化石園區等當地特有的自然景觀與人文景點,透過拍攝、錄影、剪輯,後製成影片,加深學童對家鄉的認同,希望翻轉偏鄉教育,培養學童帶得走的能力。
 光榮國小校長蔡坤良表示,該校地處偏鄉,生活機能相對不足,為了平衡城鄉差距,該校從一0二年起每年暑假結合專案計畫辦理課業輔導,並積極募款申辦文藝營及育樂營。而在校本課程及資訊教育的區塊,則引進夏日樂學計畫,讓學生在暑假持續學習,提供學童多元化的學習機會。
 光榮國小今年暑假推出的夏日樂學計畫為期兩週,課程包括認識家鄉、鄉土踏查、威力導演剪輯實作與後製課程。在認識家鄉與鄉土踏查方面,透過左鎮區行政圖,讓學生了解家鄉的地理環境,並帶領學生走訪草山月世界與左鎮化石園區,實際認識左鎮特有的白堊土地形與地層;並參訪左鎮教會、岡林教會、噶居寺、北極殿和口社寮阿立祖公廨,深入了解左鎮人文歷史和宗教。
 為了增進學生拍攝與錄影技巧,校方在活動前三天還邀請曾旅居美國十多年的攝影家高媛到校教導手機攝影課程,增進學生取景、構圖的能力。兩週課程日前結束,學校還以微電影的方式發表成果,學生和家長對於學習成效都很滿意。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