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長中推動俄文全台獨有 三位畢業生正取公費留學考試

2019-06-24 @ 長榮中學 已有 7136 次點閱王昭卿 報導

 
台南市長榮中學和崑山科技大學合作「教育部高中學生預修大學學分專班」計畫已達四年之久,許弘毅同學今年以全國唯一大一新生資格參加教育部俄羅斯語言交換公費甄選,獲得正取資格,九月將前往莫斯科國立師範大學就讀;童璟崴參加崑科大俄文課程,經過一年的苦讀,今年考取烏拉爾聯邦大學的公費生資格;長中校友施柏豪回到本校跟學弟妹一同學習,同樣考取烏拉爾聯邦大學的公費生資格。

校方表示,長中十分重視國際化推展,認為俄國為國際間非常重要的合作夥伴,積極鼓勵學生參與計畫,上課的同時,讓崑山科大同學一起到校參加俄文課程,創造大學與高中共學的環境,在師長苦心經營下,在今年開花結果,為長中交出第二外語推廣的亮眼成績。

教育部俄羅斯公費留學獎學金向來競爭非常激烈,每年來自於全國各大專校院優異的學生同時競爭,非語言系的高中職學生能夠獲得肯定,實屬不易,三位長榮的畢業生將獲得國內教育部補助全額機票、生活費外,俄方學校則提供了學費及住宿等各項獎學金。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