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長榮中學國中部筍殼魚一躍龍門 榮獲台南市科展亞軍

2019-05-30 @ 長榮中學 已有 3774 次點閱王昭卿 報導

 
台南市長榮中學國中部由鄭茜文老師及卓猛暉老師指導,組員林荷颺、余志翰及吳奕葶研究的「水底變色龍──筍殼魚變色行為與特殊習性的探討」,榮獲第59屆台南市公私立國民中小學科學展覽會生物科亞軍,學校團體獎第六名,表現十分亮眼。

這面得名獎狀,是三位同學堅持三年的成果,組員們表示,國一研究河蚌、國二研究紅蟲,因為水質及諸多因素,兩種生物都無法存活,在他們即將要放棄時,林荷颺同學釣到了筍殼魚並發現原來筍殼魚會變色的特性,再次開啟研究旅途,雖然不斷經歷挫折,幸好組員們抱持著鍥而不捨的態度及指導老師的協助,終於迎來開花的一天。

鄭茜文老師表示,孩子換了無數的題目,我也陪著他們更改方向,而他們堅持積極的態度,感動了我,讓我更有決心陪他們找到適合的研究對象,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與筍殼魚相遇,並遇到無數的貴人,提供實驗及養殖場地,讓我們有倒吃甘蔗的感覺。

長榮中學國中部自然科教師,長年致力於耕耘科展研究,時常獲得評審青睞外,讓參與的同學擁有許多知識和技能,也更懂感恩,在比賽前,猛暉老師帶著組員周遊各班,訓練其口條及膽量,校方特別感謝老師及同學們的協助,讓組員們能有臨場感,在比賽現場發揮百分百的實力。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