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70214期

2019-05-19 @ 七股國小 已有 3819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七股騎跡課程--學童動手作學自行車簡易保養與維修**
本學期全成文教基金會捐贈本校20台自行車,以利推動本校戶外教育校訂課程,而學校老師也立即針對自行車的騎乘向教育局申請跨領域協同教學的經費並邀請捷安特專業騎乘教練前來本校教導學生如何使用自行車第變速調節及自行車簡易保養與維修。
這次的課程對象主要是針對三至六年級的同學及老師辦理的,其主要目的是為了因應本校生態、產業及文化課程同學們必須學會騎乘自行車在七股區及鄰近區域進行相關課程時需使用到自行車而準備。課程主要分為騎乘技巧、道路騎乘、交通安全及自行車簡易保養與維修四大部份。
交通安全課程及道路騎乘則由校內老師來加以指導 ,另外在騎乘技巧例如如何換速,煞車時應注意事項等及自行車簡易保養與障礙排除及維修則另外由學校聘請專業的教練來教導同學。
七股的同學當天在教練的帶領之下學會如何拆解前後輪、鍊條的上油與保養、煞車的調整、輪胎胎壓的檢查與打氣等基本保養,此外針對脫鍊、破胎、煞車線的更換、內外胎的更換等。學生在教練指導之後便開始分組進行練習,一步一步熟悉各項步驟。一個早上同學們很快的學會了簡易的保養與維修。
校長表示未來為了配合「七股騎跡」校訂課程,學生從三年級就必須學會騎乘自行車,並學會如何保養及騎乘時遇到車輛出現故障時,應如何簡易排除障礙,透由動手實作來解決生活中的問題,是學生應具備的素養,未來學生進行中長程距離的騎乘時,難免會遇到困難,屆時就要發揮今日所學,運用所學來排除障礙。

**期中評量表現優良學生與家長會長及校長共進早餐**
感謝本校家長會劉祈享會長持續過去家長會會長的義舉,提供期中期末評量成績優良及用心表現的同學一頓豐富的早餐。
當天因校長另有公務由總務處俊賢主任及劉會長共同主持早餐儀式,劉會長也勉勵在場的同學能夠持續努力,都能有好的成績,也希望這些同學可以幫助其它同學一起加油與成長。只要小朋友會肯認真學習,會長及家長會的委員會都會給予小朋友最大的鼓勵。
同學們一邊享受美味的早餐也一邊分享自己讀書的方法, 做為同學們彼此交流的經驗。

**六年級同學參加原民教育資中心「原知原謂」競賽獲得第五名**
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為了強化同學對於原民知識的認識與理解,培養學生尊重多元文化的素養,因此開全臺之先辦理了第一 屆原住民族「原知原謂」知識競賽,這次一共有14支隊伍參加,七股國小也籌組了黑琵尼斯七股隊參加。
競賽的方式一組四人採用了輪流問答及指定回答的方式來進行。另外也安排有機智搶答及團隊合作回答的方式來進行。題目則由目前的社會領域課本及原資中心來命題。命題內容相當有趣,讓同學們對於臺灣的原住民族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與瞭解。
最後競賽結果,本校同學在14支參賽隊伍中拿下了第五名,表現地相當不錯。感謝伯豪老師當天帶隊參加。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