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賀建國小與作家有約~與王家珍老師的第一次相遇

2019-05-16 @ 賀建國小 已有 4029 次點閱賀建團隊 報導

 
  本校繼邀請童書作家林哲璋先生及阿德蝸老師到校與小朋友們互動後,今年,我們透過2019臺南兒童節系列活動-大小作家來聊書活動,再次讓賀建的小朋友「與作家有約」。此次邀請到著有童話集「小貓老大歷險記」、「生肖十二新童話」的王家珍作家。
  王家珍作家原以散文、新詩為寫作入門,之後轉移重心至童話故事的寫作。所創作的童話故事,多取材於兒童熟知的動物為描述對象,賦予現實的人性,且大量使用現代兒童的流行語,頗具現代意識。而其善用文字、成語,筆調細膩,精於營造氣氛,令人讀之趣味盎然。
  聊書活動中,作家分享其生長背景、生活經驗及寫作生涯之心路歷程,最讓學生開心的是指導學生製作手工翻臉書創作,小朋友覺得小書既神奇又好玩,並針對學生提問單進行回覆解惑;更運用特別創意的方式勉勵小朋友們認真完成作業,鼓勵學生大量閱讀,以培養對寫作的敏銳度。
  會後的粉絲簽書會大家搶著與作家合照,也搶著請家珍老師為他們的翻臉書畫上可愛的貓頭鷹,因為老師的貓頭鷹太可愛、太有創意了,值得珍藏,這真是個有意義又開心的活動。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767